领:大地,又迎来一个新春, 小树,又增加一个年轮, 地球,绕太阳转了一圈,
齐:新的的一年,向我们敞开大门。
领:请问小树, 根是不是扎得更深? 当春风吹拂大地的时候, 能不能给枝叶更多的养分?
甲:小树说,我的根须,
已经在大地扎深; 我将向树干、树枝和树叶, 输送更多、更好的养分。
领:请问大地, 怎样迎接新春? 报春花会不会开得更鲜? 小蜜蜂会不会更加辛勤?
乙:大地说,我将献出, 缤纷的花朵,丰收的歌声。 想信吧,报春花会更鲜艳, 小蜜蜂会把香甜的蜜献给人们。
领:哦,还要问你们, 可爱的红领巾, 当你跨进新年的门坎儿, 想怎样大步前进?
丙:过去的一年, 曾经那样激动人心; 老师在我的成绩册里, 写上新的“优”和满分。
在新的一年里, 我要创造性地学习本领。 像战士攻下一个个碉堡, 我要向文化山胜利进军。
丁:过去的一年, 文明之风吹遍城镇、乡村;
“红领巾卫生街”的美丽容貌, 正是我们劳动的结晶。
在新的一年里, 我们要做精神文明的学生。 让祖国高兴地称赞她的孩子;
人人都有一颗美丽的心。
戊:过去的一年, 少先队活动丰富又新颖, 《中国园地》上的小红花呀, 又红又艳,多么喜人。
在新的一年里, 决不愧对我们胸前的红领巾; 要为它增添新的光彩, 不是用语言,而是用行动。
甲:过去的一年,
我们和操场的感情越来越深。
打球、赛跑,个子长高了一寸, 拔河、投掷,力气增加了几分。
在新的一年里, 我们要通过体育锻炼标准; 像小雄鹰在辽阔蓝天飞翔, 我们要锻炼出钢骨铁筋。
乙:过去的一年, 我们向共青团靠拢, 困为离十岁——入团的年龄, 已经越来越近。
在新的一年里, 我们更珍惜胸前的红领巾。 当我们因为年满而摘下红领巾, 又有金色的团徽在胸前闪耀光明。
领:啊!回答得好呀, 祖国听见了你们的声音。 祖国说:把眼光放得更远些吧,
二十一世纪中国的新主人!
甲:对!在金色阳光照耀下, 我们要向二○一七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