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嘹亮,激情洋溢。6月30日晚,由市委老干部局、市文广新局主办的“红色旋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会展中心影剧院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高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伟平,老同志吴同国、廖兰芳、熊世俊、胡慧贤、罗英杰观看晚会。
晚会在开场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引发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现场立刻喷薄而出一股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的情感,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永远跟随党的决心和信心。随后,歌伴舞《人民军队忠于党》、舞蹈《红军阿哥你慢慢走》、歌伴舞《四渡赤水出奇兵》、女生独唱《情深意长》、歌伴舞《红军不怕远征难》、《做军鞋》等节目,或昂扬斗志或柔情满怀或情深意长或质朴感人,充分表达了人民热爱党、敬佩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
阵容强大的伴奏队伍、饱满精神的表演人员、聚精会神的观众,颇具时代特色的红歌、演绎红色故事内涵的舞蹈,整个影剧院处在一种庄严而又热烈、奔放而又欢腾的气氛之中。接下来,二胡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歌曲联唱《绣金匾》《八月桂花遍地开》、舞蹈《红巾》、女声合唱《兵哥哥》等节目,把这种气氛带向高潮,现场沸腾在一股扑面而来的红色情怀里。最后,整场晚会在歌伴舞《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留下对祖国、对党无限祝福的回响。
红色旋律如潺潺流水渗入观众心中,引发许多老观众对红色年代的回想。他们纷纷表示,歌舞演绎的故事让他们回忆起小时候经历的事情,受到很大鼓舞和震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