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寻找最美教师”颁奖晚会
观看了“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颁奖典礼晚会视频,那些平凡却又伟大的教师们的感人事迹让我内心深受震撼,使我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那些令人尊敬的教师们的人生经历,在这个光荣称号的背后,他们都饱尝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辛酸,却赢得了学生的独特的爱。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工作,甘做基础中的基础,争做基础中的塔尖。用大爱谱写自己的人生,才活的有价值,到老时才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悔恨终生。
身兼多职、成年坚守在高原的宋玉刚、用温暖融化冷漠、用爱消除隔阂的邓丽、在孤独、等待、忍耐中坚守教育的徐德光、将一块块璞玉在风雨中打磨成型的肖山、在贫瘠的山村为孩子们耕耘出一片沃土的刘效忠等十位乡村教师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最美乡村教师平凡真实的生活和高尚的内心世界。
力甫夏的老师,老师穿着民族着装,和蔼亲切。老师讲述了他美丽动人的精彩故事,拿出一个不同寻常的小本子,上面记录了600多个孩子的姓名,老师还说:“从每一个孩子零周岁开始,他翻山越岭,来回要走上10来天,到每一个孩子家里,把他登记下来,等孩子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他就去一个个的领出来,每当他拉着孩子的手要离开孩子家时,孩子的父母都哭着喊着,难舍难分的,为了孩子学文化,走出大山,走向全世界,老师用他无私的爱,默默无闻的奉献……大屏幕上还出现了老师带孩子在路上艰难的行走,老师关心每一个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们,给孩子们分饼子吃的镜头。
当我们还在为学生素质不高而抱怨的时候,当我们在工作疲惫喊累的时候,我们应该时刻警醒自己,在世界的另外一个角落,还有这样一处恶劣的工作环境存在,这样一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发生,还有这样一群奉献自我的人存在。
当邓丽秀气的脸庞对着可爱的学生,哭着说:“你们一定要记得邓老师说的话,走出大山!”的时候,当安和利用音乐去开启学生心灵的时候,当郭普全用并不完全标准的普通话一字一句地教学生念书的时候,一个个强烈的声音在内心深处迸发,汇成一股强大的气流。
我向你们致敬!我会走起来,一步步,向你们走去,越走越近!
就像主持人白岩松所说的那样:“永远不要为青春发愁,永远相信青春,青春才如此的美!”衷心祝愿蜡烛精神永远闪亮发光!
“2016寻找最美教师”颁奖晚会二
观看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颁奖典礼的过程中我一直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几乎是含着眼泪看完的。“最美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鼓舞了我。在我抱怨学生素质不高的时候,在我抱怨工作待遇不好的时候,在我工作疲惫喊累的时候,在世界的另外一个角落,还有这样恶劣的工作环境,还有这样感人至深的故事,还有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形象,而对于乡村教师而言,这种光辉更加闪亮,更弥足珍贵! 身兼多职、成年坚守在高原的宋玉刚、用温暖融化冷漠、用爱消除隔阂的邓丽,在孤独、等待、忍耐中坚守教育的徐德光、将一块块璞玉在风雨中打磨成型的肖山、在贫瘠的山村为孩子们耕耘出一片沃土的刘效忠等十位乡村教师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最美乡村教师平凡真实的生活和高尚的内心世界。我相信所有的人都被这些最美的乡村教师感动着,最美的背后是无私的付出,最美的背后是时刻为他人着想。那些最美教师事迹的感人之处在于,他们心中都有那份对孩子的真挚而深切的爱,有爱的支撑才会有最美的情感,最美的事迹。
视频中每一位乡村老师都是辛勤的耕作者,也是最富有的收获者,他们将这份爱和情感无限地发酵和传播,使每一颗心灵变得纯净,每一个灵魂显示伟大,我们感动于这人与人之间传递的真情。
第一个场景宋玉刚的事迹最让我感动,一位汉族青年把根扎在遥远的西藏拉萨,他克服了语言困难,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用大爱之心书写师魂,15年的坚守使他脸色变得黝黑,15年的风霜雨露使他变得更加坚强,15年的无私付出使他成为高原上永远绽放的雪莲花。他和父母在舞台上的相遇最让人动容,宋老师为了学校,为了孩子,5年没有和父母团聚。自己的父母在这样的场合第一次和自己的妻子和女儿相见,白发苍苍的父母出场的一瞬间我的鼻子有点酸楚,人间万千情感汇集成一处,人说养儿能防老,宋老师为了遥远山村的孩子却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哪位年龄大的父母不希望儿女能留在自己的身边?大爱无疆,宋老师以自己的无私奉献,以自己的爱书写了师者的伟大。
谁说我们这个时代没有默默奉献者?最美乡村老师他们都是最普通的人,他们在平凡中创造爱的奇迹,他们是新时代“真、善、美”的代言人。
谁说我们这个时代缺少真爱?真爱从来不是空洞的词语,它永远与默默无言、甘于奉献连在一起,这才是最美老师最美丽的地方。
因为心中有爱,有信念,他们甘受清贫、病痛而无怨无悔。岁月常在,文化长青,但愿最美教师们好人一生平安,但愿所有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公平、充裕的教育,背起知识的行囊走得更远。
“2016寻找最美教师”颁奖晚会三
2016年9月10日,又一个教师节悄然而至,为了对广大教师同志们表示敬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于1教201室观看了“2016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倪记来老师、刘雯雯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于20:00正式开始,大屏幕上准时投映出了颁奖典礼的恢弘场景。大一新生们克服刚刚军训完的疲惫,大二同学们撇开各种事务的辛劳,大三的学长学姐更是顶住繁重课业的压力,一起到场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之情。银幕上,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给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以视觉和心灵上的冲击,使其深受触动,纷纷陷入沉思。最后,倪记来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对同学们的教师节祝福表达了谢意,并希望在场所有的同学能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化为前进的动力,为本次活动划下了句号。
本次活动旨在增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与老师们的感情,并祝老师们节日快乐,一方面展现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们尊师重教的良好品质,另一方面也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到老师的辛苦和不易,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也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理解老师、尊重老师,并用优异的成绩和表现来报答老师们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