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除夕夜,欢欢喜喜看春晚。这些年,春晚在人们的记忆中,留下了很深的烙印,它和年夜饭、吃饺子、放鞭炮一样,已经逐渐成为中国人的新民俗了。春晚能伴随着我们走过了这么多年,这也反映出了春晚还真是我们除夕之夜不可缺少的一道文化大餐。
今年的春晚,从整体上看较往年有了很大的改变。首先是它的舞台包装华丽,变幻莫测的立体效果加上 led 大屏幕,使每个节目都能与舞台背景融为一体,突出了演员们的表演效果。节目方面推陈出新、经典怀旧,将民间的风俗人情融入到了晚会之中,唤醒了观众的欣赏情趣。
晚上八点,羊年春晚在第一个节目《欢歌贺新春》中正式拉开帷幕。这个节目由六位主持人和多位明星表演。今年春晚有悠扬动听的歌曲,有婀娜多姿的舞蹈,有神秘莫测的魔术,还有轻松搞笑的小品。
王力宏的《十二生肖》把全场带进了高潮。王力宏身着红色衣服,边唱边跳,全场都跟着 high 了起来。宋祖英与席琳迪翁合唱《茉莉花》,《茉莉花》是一首中国民歌,起源于南京六合一带,而席琳迪翁却准确地用中文唱出来,可见她花了多大的功夫!
著名相声演员曹云金和刘云天带来的《这事儿不赖我》又一次把全场带进高潮,相比之下,在央视龙年春晚上尚显有些紧张和放不开的曹云天、刘云天,在羊年春晚中带来的相声《这事儿不赖我》反响不错。和往年一样, XX 年羊年春晚相声域名同样惹人关注。相声中频繁出现的 “ 这事儿不赖我 ” ,极有可能成为新的流行语。
小品《你摊上事儿了》与《今天的幸福2 》笑爆全场,孙涛和秦海璐,一个保安一个王总,因为牌子的事儿发生争吵。《今天的幸福2 》由沈腾、马丽等四人表演,告诉我们不要因为一些小矛盾却又不沟通而导致情况恶化。
刘谦和李云迪合作表演魔术《魔琴》,这个节目成为春晚的最大看点。首先,刘谦把一个杯子放到了红酒瓶里,全场无人不感到吃惊,接着,刘谦又用扑克牌变起了魔术,最后,大变活人,在台上弹琴的李云迪瞬间到了观众席上,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其实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核心就在于“联欢”,节目异彩纷呈,没有大的漏洞,让观众感到轻松自然就好。这两天看了其它各大卫视的几台春晚,感觉非常精彩,节目形式新颖,各具特色。假如我们明年的央视春晚,多从各省台挑选出一些优秀的节目登台表演,相信百姓们一定会更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