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中国梦祖国颂》国庆特别节目后,一股热血之情在心间喷张,庆幸感也油然而生,我很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祖国。
这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呢?
这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广阔的江山社稷,处处风景迷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城人类的点睛之笔,道道风景,应接不暇,散发着独特魅力。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领略一番风采。在各地人们欣赏美景时也可享受美食。x重咸辣,x好麻辣,江南喜清淡,作物不同,口味各异,当地的景色借着香味将名气打得更响呢。
这是一个科教兴盛的国家。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一次又一次地让世界惊讶,一次又一次地让国家自豪。学生完成学业,人才中不断注入新血液。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藏不住满身才华,科教事业必定更进一步。
这是一个博大精深的文化大国。汉字的进步,文体的更迭,都随着历史的推移,增强了文化底蕴。春秋战国,百家争鸣,三教九流,逐一兴起,艺术也在民间流传。人们不再只追求物质上的满足,也开始赏舞,听曲,看戏……
它的名字叫中国。
古老又年轻的中国,是东方最美丽的微笑,它的生命持续多年,却仍与饱和活力向世界展示不同风貌。帝国主义侵略时,它黑得压抑,反抗的种子播种;辛亥革命以后,它灰得暗淡,却固执地汲取丝丝光芒;开国大典时,它红得张扬,种子的芽肆意生长;而现在,它紫得强大,蓝得美好,种子早已长成大树,庇护着小花小草。中国走在辛苦搭建的彩虹桥上,要一步一步地走上巅峰。
想着想着,我已经明白了何为祖国。他是父亲,顶天立地,她是母亲,温柔慈爱。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山山水水尽是国土。边疆寄托着书生的英雄幻想,黄河延伸着中国梦的广阔情怀,五星红旗承载着中国人的爱国热血,这热血洒在国土上,每一方,每一寸都是神圣而庄重的。
我愿予出一份圣洁感情去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