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成为幸福的人吗?但愿你首先学会吃得起苦。
人的大脑和肢体一样,多用则灵,不用则废。
聪明的秘诀在于勤奋好学,博学的秘诀在于博览群书,巧学的秘诀在于举一反三,成功的秘诀在于推陈出新。
思想是人的翅膀,带着人飞向想去的地方。
依靠权势立业的人,永远站不直腰杆。弯腰是讨好上级,伸腰是吓唬平民。
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有一个勇敢者去坚持做,到最后就会拥有希望。
一知半解的人,多不谦虚;见多识广有本领的人,一定谦虚。--谢觉哉
如果你相信自己做的还不错,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你的时候,你真的可以很自在。--吴淡如
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诚廉》
运气永远不可能持续一辈子,能帮助你持续一辈子的东西只有你个人的能力。
自觉心是进步之母,自贱心是堕落之源,故自觉心不可无,自贱心不可有。--邹韬奋
人生最重要的价值是心灵的幸福,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训俗遗规》
上川南道彭山县》
昨晚多几分钟的准备,今天少几小时的麻烦。
再牛掰的梦想,也经不住你一如既往如每天吃饭般的坚持。没有人的命运是盘注定会输的棋,用有限的人生活出最大的格局。只要坚信,我们一定可以!
一个能从别人的观念来看事情,能了解别人心灵活动的人,永远不必为自己的前途担心。
毅力是成功的先决条件,如果你用力不断的敲门,总会有人应门的。--朗费罗
在劳力上劳心,是一切发明之母。事事在劳力上劳心,变可得事物之真理。--陶行知
知识如金矿,挖之愈深,得之愈多;知识如登山,攀之愈高,望之愈远。
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诸葛亮
知识多么卓着,如果缺乏热情,则无异纸上画饼充饥,无补于事。
儒效》
自古以来学有建树的人,都离不开一个"苦"字。开学励志名言
人生中三种东西最宝贵--信心、健康和知识;学习中三种品质最可贵--好学、好问和好思。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开学励志名言
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
信仰是伟大的情感,一种创造力量。--高尔基开学励志名言
舒勒
入于污泥而不染、不受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侵蚀,是最难能可贵的革命品质。--周恩来
与其不透彻地理解许多事,不如理解的事不多,但都能彻底。
我行,我一定能行。
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
学问学问,又学又问;学习学习,又学又习。
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绝望,最大的资产是希望。
学习中的大忌是囫囵吞枣;读书中的小忌是走马观花。
学习中要荡起"乐学"和"巧思"的双桨,倡导"书山有路巧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的学习态度和方法,这样才能学得生动活泼、融会贯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
一分钟一秒钟自满,在这一分一秒间就停止了自己吸收的生命和排泄的生命。只有接受批评才能排泄精神的一切渣滓。只有吸收他人的意见。我才能添加精神上新的滋养品。--徐特立
知识是从刻苦劳动中得来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宋庆龄
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哈姆霄特》)
善良人在追求中纵然迷惘,却终将意识到有一条正途。(《浮士德》)
认识自己的无知是认识世界的最可靠的方法。(《随笔集》)
神要是公然去跟人作对,那是任何人都难以对付的。(《荷马史诗》)
大人都学坏了,上帝正考验他们呢,你还没有受考验,你应当照着孩子的想法生活。(《童年》)
我只想证明一件事,就是,那时魔鬼引诱我,后来又告诉我,说我没有权利走那条路,因为我不过是个虱子,和所有其余的人一样。(《罪与罚》)
你瞧,桑丘??潘沙朋友,那边出现了三十多个大得出奇的巨人。(《堂??吉诃德》)
我并不愿意你受的苦比我受的还大,希斯克利夫。我只愿我们永远不分离:如果我有一句话使你今后难过,想想我在地下也感到一样的难过,看在我自己的份上,饶恕我吧!(《呼啸山庄》)
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安娜??卡列尼娜》)
唉,奴隶般的意大利,你哀痛之逆旅,你这暴风雨中没有舵手的孤舟,你不再是各省的主妇,而是妓院!(《神曲》)
将感情埋藏得太深有时是件坏事。如果一个女人掩饰了对自己所爱的男子的感情,她也许就失去了得到他的机会。(《傲慢与偏见》)
钟声又鸣响了……一声又一声,静谧而安详,即使在女人做新娘的那个好月份里,钟声里也总带有秋天的味道。(《喧嚣与骚动》)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老人与海》)
当然,行是行的,这固然很好,可是千万别闹出什么乱子来啊。(《套中人》)
面包!面包!我们要面包!(《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