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现在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非常无情的社会,但是我却认为这个社会到处充满着关爱和友情。>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而我的爱好就是希望每次我组装的,’火箭”模型都能成功地发射。虽然说发射“火箭”的时间只需儿秒钟,但是又有多少人想过一旦组装质量不好的话,就可能像美国的,‘哥伦比亚”号火箭一样在瞬间爆炸。我还记得那是在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市里组织了一次“火箭”模型比赛。因为时间紧迫,所以老师把我们航模小组的同学们都召集起来组装模型。那天当我们组装火箭模型时,我看到的不是每个人自己忙自己的情形,而是互相向对方请教一些比较难或者是自己不会组装的地方。老师也在那里协助我们研究一些方案,或者帮助我们做一些难做的小零件。
我们一直忙个不停,我的火箭组装完后,本来我想回家学习,可是当我看见同学们都在聚精会神、兴致勃勃地检查模型质量时,我藏在嗓子里的话也就没说出口来。每当我们组装完一只火箭后,我们都要经过非常严格的检查,以确保每一只火箭模型的质量。终于,晚上6点钟,那12只“火箭”模型就全部“出炉”。
由于我们前一天的组装、检查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在第二天的实际比赛中没有发生一起“事故”。我们学校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我个人也获得小学组第二名,我想我们之所以会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我们这个集体每一个人的力量和老师的帮助。这次比赛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集体的力鱿是伟大的,我们只有在集体中,才能充分发挥出我们个人的实力。
能够支撑我们做完这些“火箭”。并且取得优异的成绩最主要的就是这两个字—友情,因为它表现为集体的力量。
我想友情精美如瓷器,亦脆如瓷器,因此它需要我们小心呵护。若谁以为友情坚如磐石,任我们闲抛闲掷,砸伤的,只也自也心。人间至情往往是风雨岁月保存下来的稀世之珍,一生难求,能够拥有,就是最大的幸福。(初中作文)
我想引用马克思说过的一句话告诫大家:“友情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
我想我们是否可以这样做呢?“当你看到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手来帮助他;当朋友取得成功时。我们可以分享他的快乐;当我们面对共同的困难的时候,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去战胜它。”
我从小讨厌雨,讨厌细雨的绵绵,讨厌中雨的悲愁,讨厌暴雨的疯狂。但,有一场雨,却在这样的我的心上占了一席之地。事例回顾
那天,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我数学考了八十四分。当听到成绩的时候,寒气从脚底攀爬而上,震惊与痛苦迅速席卷全身,眼前的世界崩塌碎裂,不成片段。想起老师的批评和同学的嘲讽,无法抑制的痛苦从胸口涌出,让我几乎忘了如何去呼吸。
雨点带着刺骨的冰寒,毫不犹豫地打在我的身上。我笑了笑,用手接住雨点。只要全身都变得冰冷,就不会感觉到那令人窒息的痛苦了吧。
“茹!”伴随着一声叫唤,我的朋友羽追上我,与我并肩而行。“为什么不打伞?”我略带疑惑地问。“我,我,我没带伞!”看着她笨拙地撒着谎,我只是笑了笑,没有拆穿她的的谎言。“你还在为成绩而难过吗?”她小心翼翼地问,脸上带有担忧。我微微勾起嘴角,说:“无所谓了,人人都会失败,不是吗?”“不要这样,”她的声音淡淡的,隐隐有一丝心痛,“请不要这样。你知道吗?你伪装的坚强和有全部心力支撑起的从容,其实脆弱得可怕。与其看着这样竭尽全力只为了支持一个平和假象的你,我更你愿看见你哭泣。所以,想哭就哭吧。”我微微一愣,痛苦和悲伤混合着淡淡的暖意涌上心头,泪水突破防线,和着雨水,无声无息地滑过脸颊。她看了看我,说:“放心吧,那只是雨水,只是雨水……”
过了一会儿,我才对她说:“谢谢。”“嗯?哦,不用谢,我们是朋友嘛。”说完,她笑了,笑容中带有难以察觉的释然。我也笑了,不到任何伪装,真正地,会心地笑了。总结点题
从那以后,我还是一如既往地讨厌雨,但那场雨,却像影子般萦绕在我的心头,怎么也抹不去。不过,我应该感谢那场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