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健康
陈芬千
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张存折。
“1”代表健康:“0”代表权力、地位、名誉……只有当你拥
有“1”时,后面的“0”是越多越好,代表你的财富。但当你的“1”不存在时,再多的“0”也是徒然,因为你一无所有。
这是白岩松文章里的一段话。它提醒我们,健康就是一切,
没有健康,你就一无所有。
我不禁感叹一句:哦,请珍惜健康!
“良好的健康状况是幸福的最好资金。”世上没有哪一个人会为自己的不健康而感到幸福,如果有,那一定是个蠢货。所以我说,珍惜健康就是珍惜幸福!
健康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慢慢消逝的,我们没有能力去抑制
岁月的仓促,这是事实,“岁月不饶人”嘛。但我们却可以珍惜健康,让健康多陪伴自己一会儿,比如:改变一下饮食习惯,保持心胸坦荡、精神愉快,把那些无名的怒火、积郁不解的思考和无节制的狂欢狠狠地甩掉,从而尽情地享受健康,享受幸福,享受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对!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健康。
也许我们这一代青年对健康熟视无睹。我们会说:“大好年华,有的是精力去拼搏,珍惜健康?去对那些大爷大妈们说吧。”我们体验不到健康的价值,或许是因为我们坐在健康的车子上太久了。我们没有失去过,又怎么知道珍惜所拥有的呢?那么,我们更应该去收集健康。其实人在青年时期养成的不良习惯,到了日后,总会要一并结算总账的。如果你不注意珍惜健康,到那时候,你将是个穷光蛋,什么都没有。我们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局,这是极为悲惨的。
也有些同学有远大的抱负,立志成才,将来为祖国作出贡献。他们挑灯夜读,拼命地学,拼命地练。最后学习成绩或许真的上去了,但身体却搞垮了。有人赞美他们,称之为“勤奋好学者”,而我却看轻这类人。国家是要建设,但需要的是“人才”,并非“人残”,没有健康的人去搞建设,那是什么?不是栋梁,那是国家和社会的负担,好好在家养病就得了,还谈什么成就一番事业呢?用健康去换成功,那是愚人之举。
每个人对人生都有自己的追求,追求金钱、名誉、权力,或者追求崇高、卓越、…… 这些追求中有的低俗,有的高尚。但相同的一点是,他们必须先追求健康,没有健康的人生也就谈不上理想与追求。智者与愚人之分就是看谁能够珍惜健康,把握幸福。
“健康之精神寓于健康之身体。”是的,请珍惜健康,然后再好好地创造并享受那绚丽多彩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