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天空,承载所有的感动,勇敢地飞行,到信仰的顶峰,有过的伤痛,见证生命的历程,用拼搏铸成那心中的英雄”……现在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题记
梦想是一轮红日,照亮你前进的步伐;梦想是一泓清泉,荡涤你心中的尘埃,梦想是一首高歌,唱出你不屈的灵魂;;梦想是一场烈火,燃烧你搏击的信仰。人,要有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如果没有梦想,那么你的人生就没有方向。梦想,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梦想,是成功后的满足。一辈子,总要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一次。把梦想亮出来,不要封存梦想,朝着你喜欢的方向前进,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追逐梦想,追寻金色的希望。每一次扬起风帆去远航,难免都会有阻挡,只要有梦想在鼓掌,未来就充满着希望;每一次张开翅膀去飞翔,难免都会受伤,只要有梦想在激励,未来就承载着希望。
梦想的魅力在于即使遇到险运,亦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梦想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祟高的心灵,史蒂芬霍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他之所以在轮椅上坐了46年,是因为他在21岁时就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系教授,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是本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还被称为“宇宙之王”。
霍金在17岁时进入牛津大学学习物理。他不是一个用功的学生,这种态度与当时其他同学是一致的,他们对一切厌倦,觉得没有任何值得努力追求的东西。霍金在学校里与同学们一同游荡、喝酒、参加赛船俱乐部,如果事情这样发展下去,那么他很可能成为一个庸庸碌碌的职员或教师到牛津的第三年,霍金注意到自己变得更笨拙了,有一两回没有任何原因地跌倒。一次,他不知何故从楼梯上突然跌下来,当即昏迷,差一点死去。直到1962年霍金在剑桥读研究生后,他的母亲才注意到儿子的异常状况。刚过完21岁生日的霍金在医院里住了两个星期,经过各种各样的检查,他被确诊患上了“卢伽雷氏症”,即运动神经细胞萎缩症。大夫对他说,他的身体会越来越不听使唤,只有心脏、肺和大脑还能运转,到最后,心和肺也会失效。霍金被“宣判”只剩两年的生命。那是在1963年。起初,这种病恶化得相当迅速。这对霍金的打击是可想而知的,他几乎放弃了一切学习和研究,因为他认为自己不可能活到完成硕士论文的那一天。霍金的病情渐渐加重。1970年,在学术上声誉日隆的霍金已无法自己走动,他开始使用轮椅。直到今天,他再也没离开它。永远坐进轮椅的霍金,开始了极其顽强地工作和生活着。虽然身体的残疾日益严重,霍金却力图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泼好动的——这听来有点好笑,在他已经完全无法移动之后,他仍然坚持用惟一可以活动的手指驱动着轮椅在前往办公室的路上“横冲直撞”;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身追求的理想,我有爱和爱我的亲人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霍金不仅以他的成就征服了科学界,也以他顽强搏斗的精神征服了世界。梦想照亮人生,追求改变了他的命运。
没有人能打倒你心的追求,如果一个人如果已经把自己拘禁在拼搏的傲慢中,你怎么能期望他还有梦?西楚霸王项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羽之神勇,千古无二”他在辉煌时横刀立马指点天下,给予大秦最沉重一击,使强悍的大秦再无能力开动其战争机器,无疑的天才之作——巨鹿之战。失措时确如墙角的梅般落寞,“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他是历史浮沉中的一把倚天巨剑,却经历了命运无情的捶打,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差?是因为他的居功自傲,使得部下军心离散,背弃国家临阵倒戈,他那拘泥的思想,在鸿门宴中给了刘邦机会,傲慢使他的思想不能转换,逐渐封杀了他的追求,将他的梦想击碎,在四面楚歌之中,万夫莫敌之勇的他被逼到了乌江边,结束了自己本该万丈光芒的一生。
青春,不应该服输!我们的梦想不应该停止!一粒普通的沙,都想成为美丽耀眼的珍珠,我们又怎能不想成为一个有所成就的人?青春的感觉,就像是坐在山谷中,小溪边上的石阶上,风吹拂着脸,柳絮,花瓣飘落一地,仿佛身处仙境。那么自由,那么轻快,那么美好。青春的岁月,如同天边划过的流星,眩目耀眼,尽管只是短暂的一瞬,但仍然那么明亮,那么灿烂。
踏进校门的那一步我彻底失望了,放眼望去,像刚从废墟的战场中得到轮回。只有矗立拔起的教学楼引人入目外,其余的一片狼籍!霜风呼啸吹过记忆的的边缘只留下空气中那渐渐散去的再也找不回的馨香。
忧伤地伫立校园的某个角落,失败的疼痛充斥了我的全身。不知这是我第几次的考试失败,又将是我第几次的努力的开始。“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不免对这真理产生极大的怀疑——失败了那么多次,然而依然没有成功。毕竟梦想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的,它需要付出太多的汗水、毅力和信念……但是,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这又算什么呢?这一天终将降临眼前。那时,由我们建筑的宫殿,高处传来圣洁的钟声。悬在我们头顶的黑云被撕成碎片,珍珠和钻石为我们向大地撒遍。”也许成功的终点最终还是看不见,但我也不让泪水和懦弱浸湿今天,带着阳光一样的微笑,扇动梦想的翅膀,去追逐那个“伟大”的梦想
青春的我们,仿佛洁白的栀子花,蕴涵着一种纯净,但又拥有持久的香味,内敛中带着一丝张扬。她没有玫瑰的妩媚,没有牡丹的现实,没有菊花的忧愁,就是简简单单,那么纯净,那么神圣。在这段青春岁月中,我们丢失了一些东西。我们用学习代替了自由,用更多的时间去奋斗,去打拼。尽管偶尔会迷失方向,但梦想总是像大海中的引航灯一样,指引着我们往前走,因为暴风雨已经过去,还有更多新的挑战等待着我们,纵然我不能一步登天,但我愿意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往上爬。
追逐梦想,寻觅梦想的清香。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梦想的代名词是跌倒、挫折、希望与成功。而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恰恰也需要这种动力。不要彷徨了,不要悲伤了,坚定的信念会射穿梦想,照耀到人们的心田。它会让人们感到梦想的清香无时不在;它会让人们感到幸福与温暖无时不有;它会让人们感到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它更会让人们感到希望的种子不会自然去成长,只有用人们的双手去栽培它,它才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透过雨,了望天,迎着风,还要走,不放弃,才能够,有成功。这一生,这一次,为自己,抬起头,至少要,骄傲的,盛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