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来到这里,感觉整个人焕然一新。
太行山的山,那可真是不一般,我们平常作为休闲活动爬的山相比,可真是个巨无霸。虽没有五岳的险,可却深不见底,那幽幽的峡谷,茫茫的雾气,让人心里都没个底,虽然没有让人撕心裂肺的可怕,却有一股空虚的感觉,让人有点心里发毛。太行山的山势,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有险峻的起伏山势,奇奇怪怪的石头不规则地遍布着,也有平坦的地方,有水有树有生气,也可谓是美景了。山,最注重的就是灵气,仙气,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可见,仙灵之气对于一座山来说有多么的重要,山若是有了足够仙灵之气,便会名气大噪人人向往,境界生华,而太行山迷雾遍处,微风处处都是,也颇有神仙之境的味道。
太行山的水,和别处也是大有不同,跟城市里的水相比,差别一目了然,城市里的水,都是有现代工业净化而来的,没有山中之水的秀气,清朗,没有大自然的气息,虽是纯净的,却少了几分活灵。太行山的水,清凉,润滑,摸上去,仿佛又无数条细丝在指尖划过,这一刻,感觉自己触摸的不再是“水”了,而是一个生物,一个生命,它就像一个小精灵般,从你的指尖划过,它是有活性的,有灵性的,此时此刻,你会觉得它不仅仅是“水”,不仅仅是一个“物”,而是一个有生命的生物,有龙则灵,太行山的水,一定有一个隐藏的“龙”在深处。
来到太行山,自己整个人也变得不一样了,在城市中,人难免会是烦恼的,这也有事,那也有事,整个人都置身于烦躁之中,来到这里,你会觉得整个人没有丝毫烦恼,面对着绿水青山心境,平静无比平静,来的这世外桃源,还有什么好烦恼的呢,喧噪的环境会使人心情不佳,而舒适的环境会使人心情开朗假如你眼前只看到绿树,蓝天,白云,流水,你又怎会想起种种不开心之事,人在这里,可谓是心境佳,复得反自然呀。
太行山,多么自然的地方,山野自然,水也自然,人也自然,使人沉醉其中,流连往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