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摊上没有你显赫的位置,只能被人搁置在摊边的地上。虽然你是水果族的“巨人”,但却不能作为供品或礼品。你是水果族中的“差生”,可是每个人见到你都叫得出你的名字——西瓜
西瓜的形状像鸡蛋,它的外形并不美。但由于西瓜品种的不一样,西瓜有的重达一二十公斤,有的却只有拳头大,这可是别的水果无法比拟的。西瓜的表皮有绿色、有墨绿色,有的上面还有和斑马一样的斑纹,西瓜的家一般都住在沙土地里。
人们经常用指节敲击西瓜,利用敲击声的清脆度去辨别西瓜的好坏。切开西瓜,瓜皮发出清脆的响声。水灵灵、红红的瓜瓤就会破裂开来,只要把鼻子凑近它,就会闻到一阵阵淡淡的瓜香。
如果你在炎夏盛暑、烈日当头的时候吃上一口西瓜,甜丝丝的瓜汁,滋润了喉咙,仿佛一股清泉流进肚子里,清爽爽、美滋滋的。西瓜除了可以直接吃,还可以榨成西瓜汁,它往往在高级饭店的餐桌上“出现”,透过玻璃杯,粉红色的西瓜汁显得又高雅又秀气,漂亮极了。
据说,西瓜还具有清热散毒、防暑降温的功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