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雪花,不少人会想到它的洁白,但并不认为他会有香味。可我却至今仍执拗地认为雪花会有香味,且会久久地飘荡在我身边!
冬天的早晨,空气清新,正因如此。我一起床穿好衣服,就冲向屋外,但很快我打了个寒颤,原来,冬天的早晨也是冷的。很快,我适应了屋外的寒冷。现在还没有到吃饭的时间,我便去山上走走。
山上的松树仍青翠欲滴,只不过雪花给他戴上了形状不规则的帽子,看起来很有创意。我走到了一个岔路口,地面覆盖着晶莹的雪花,在冬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如同无数细小的钻石,但是这洁白的雪面上有一道显眼的血迹,我蹲了下去,用手捏着沾满血的雪花,有点湿润,还有点温度,应该是十几分钟前的。我嗅了嗅,还存有鲜血的腥味。应是比较大点动物留下的。我顺着血迹的一端走去,血迹越来越鲜艳,应该是前方出了事的。我踩着血路,雪花发出“吱吱”声,似乎不堪负重,我开始前往密林了,终于快到了,我走在草地上。枯黄的草似乎没有生机了。
终于到了,在血迹的尽头,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年纪大约在七八岁左右,乌黑发亮的头发是扎着一个白色的蝴蝶结,我感到有点奇怪,向他这年纪的难道不喜欢扎粉红色的吗?他蹲着,把一个毛茸茸的东西抱在怀里,像一只小狗。估计有两个月了,他抱着狗,自己在那发抖。
我走上前,问她:“喂,小姑娘,你在那干什么呢?怎么抱着一只小狗啊?”他听到我的话后,抬起头来,那是一张怎样的脸啊?她脸上冻得发紫,嘴唇干得起皮了。但她浓眉大眼,明眸皓齿,有一道特别黑的眼睛。不知怎么的,当她望着我时,他眼里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出来。
她站起身,但仍抱着小狗,她说话了:“我叫刘雪,是这附近的,我刚才到这玩的时候,看到了这只狗,它受伤了,又冻得厉害,总发颤。我觉得我应该救它,可惜我家不准养狗。”说完,她又深深吸了口气,似乎在为不能养狗感到遗憾。我便说:“要不我养吧,反正我家已经有两只狗了,多一个也没什么。”其实,在昨天妈妈就为我抱流浪狗回家而生气,真不知道,这次会怎样?但我又想象妈妈这种善良的人应该不会说什么吧?
这时狗似乎有了精神,在她怀里“嗷——嗷”的叫着,显得快活而又开心。她答应了,随后我们一致认为还早。便在山上打起了雪仗。噢!对了,那只狗也是雪白雪白的,很好看,两只眼睛骨碌的转着,显得狼狈而又可爱。我们打雪仗打累了,便找了块干净的地方并排坐着,这时她捏了朵花给我,用雪花做的,精致而又小巧,闻闻,耶!还有香味哩!真想,像她的心灵般美的那种香。那只狗,我说叫“小可爱”,可她不同意,摇了半天头,我问她“那叫什么好啊?”她思考了半天,突然眼睛一亮,说“叫雪儿吧!”这时,那只狗又“嗷——嗷”地叫了两声,似乎同意她的看法,于是我答应了。后来天不早了,我们各自回家了。
现在,那只狗仍在我家,那天回去以后,妈妈没有生气,不仅如此,妈妈似乎很喜欢那只狗,那只叫“雪儿”的洁白的狗,那只叫“刘雪”的女孩送给我的狗,那只在冬天下雪时领养的狗!
现在,每当看到“雪儿”,我就想起了那个叫刘雪的女孩,我想起了那朵雪做的飘着香味的花,那个有着雪一般纯洁的善良的女孩。
雪花真的在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