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提到谁是我们最感激的人,大家都会想到自己的父母双亲。但是在现今这个极为特殊的时刻,我对一个人的感激之情却愈发强烈,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他就是在战疫一线为全国人民生命而奋斗的钟南山院士。
在2020庚子新年之际,在这个万家灯火的团圆时刻,他却在抗击2019-nCov新型病毒型肺炎的一线,和小组一起夜以继日的讨论疫情的治疗方案,可谓是焚膏继晷,蹈锋饮血。
其实早在2003年非典时期,钟南山院士就曾将自己作为实验体实验疫苗,为成功抗击做出了极大的牺牲和贡献。这麽多年以来,他一直奋斗在战“疫”一线。
身为抗疫专家,钟南山爷爷十分担心这一次肺炎的疫情传播和发展,但这次的疫情传播速度远比“SASR”要快,潜伏期也比“SASR”长的多,防治起来难度也更大,但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它。
钟南山爷爷还用简单易懂的方式教大家防治病毒,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吃熟食。在他的激发之下,全国各地都发展出了通俗易懂的防治口诀。不论是南到广东海南的粤语劝告,北到黑龙江的相声预防,还是陕甘的秦腔宣讲,大家的心都在往一起靠,力都在向一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