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个春节,我们虽然面临疫情的威胁,却感受着一种关心,一种温暖,一种力量。
那是一支支医疗队最“壮美”的“逆行”,离别妻儿父母,放弃年夜饭的团圆,支援武汉。
那是广大的白衣天使,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精湛的医术与奉献,守护着生命线。
那是广大干部以对人民的负责,对党的事业的忠诚,风餐露宿,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那是一个个的志愿者,进社区,走乡村,宣传抗击疫情----
那是你,那是我,那是我们,众志成城。
虽然面对疫情,人人都受到威胁,但是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因为我们都是抗击疫情的支持者,参与者,行动者。因为我们有坚强的党中央领导核心,有科学的防治方法。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时刻。从党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全力以赴,强化领导,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医务人员坚守一线星夜奋战,救治感染患者。作为社会公众中的普通公民,每一个人同样有着责任与义务,做一个抗击疫情的配合者、支持者,做一个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的宣传者,随时准备做一个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行动者。
面对疫情,自己先做一个防护者。做好防护,切莫大意。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目前,疫情仍在扩散,媒体报道部分地区已有家庭聚集性疫情发生。健康是每一个人自己的事情,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更是创造幸福生活的本钱。作为社会的人,一个人的健康,不仅仅是自己的事,也是一个家庭的事,甚至还是影响他人健康的大事。疫情面前,少奔走,不聚集。让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的小习惯成为守护你和我健康的第一道关隘。
疫情面前做一个支持者、配合者和行动者。如果你来自疫情发生地,如果你可能与感染者有过接触,请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医学观察;如果你有发热、乏力等不适症状,请及时主动就医,如果你发现身边有这一类人员,也请主动报告;如果疫情宣传与防范疫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做好自己的防护。
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传统的拜年习俗,走亲访友,在人们的心里总有一些难以割舍和挥去的习惯与冲动。但是,疫情就是当下的敌人,它不会过春节,很有可能会伴随着我们走亲访友的脚步,向更多的地方蔓延,向更多的人群扩散。阻断疫情的蔓延与扩散,人人有责,人人都需要自觉与自律。好好呆在家里,不聚餐,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不扎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既要打好抗击疫情的硬战,也要打好传播正能量的宣传战,还要打好我们自己与一些传统习惯与习俗的心里战。让我们行动起来,团结一心,手握着手,彼此真诚关爱,并肩前行,抗击疫情,做一个勇敢的行动者以科学知识积极防护,以阳光心态相互鼓励,以振奋的精神科学抗击,汇聚众志成城的正能量,筑起守望相助的防护网。就一定能够夺取这场战争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