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快点,陆天想着,再不快点,回去小白又要不高兴了。
小白是陆天养了很久的一只大肥猫。它的食量很大。陆天经常出门去买猫粮。
冬日黄昏的街头,车来人往。
就在陆天疾步而过的小巷口,放着一个纸箱,瑟瑟发抖的黄色小狗朵朵在里面轻轻地叫唤:“呜汪……”
美丽的夕阳照耀着街道,行人匆匆,金辉被无情地踩碎……
吹着冷风,朵朵的身体逐渐僵硬。它看着眼前的一切。夕阳,真美!可是,我……
宠物店有暖气。陆天一进去就觉得整个人暖和起来。他一边活动着身子,一边如往常和营业员说话。“要一袋猫粮。嗯,再来……”
街头。
小狗已经感觉不到寒冷了。它呜咽两声,看了一眼那灿烂的夕阳,算是对这个世界最后的道别。
寒气扑面而来。陆天很纳闷,天这样明朗,为什么这么冷。他又加快了脚步。
小狗闭上了眼,准备永远沉睡在这个美丽的黄昏。
“嘿,小狗,醒醒!”
朵朵“汪”了一声,似乎在抱怨有人打扰了它的梦。突然,一股香味飘进了它的鼻孔。
“嗯,看来我来得不算晚。走吧,小狗。小白还在等着呢。唉,估计这次它又会没完没了。”
夕阳的最后一点光芒照进了小巷,照在陆天和朵朵的身上,让他们看起来金灿灿的。
冬日车来人往的街头,只留下那个破旧的纸箱。哦,里面还装着一颗温暖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