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分别作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那一日,我们踏进青春的校园;那一日,我们迈进陌生的教室;那一日,我们变成了一个集体;那一日,我们懵懂的心仿佛被系在了一起;那一日······金秋的时节已变成盛夏的火热,知了声声,蛙声阵阵,仿佛预示着什么。现在的我们,也有了许多的情愫,但总是朦朦胧胧的,说不清也道不明,只是在心里,很深很深的地方,埋藏着,掩饰着。
现在坐在属于我们的教室,心里想着我们过去的回忆。风扇“呼呼”地在耳边诉说,窃窃私语,那仿佛珍宝一般,我悄悄写进日记;笔声“沙沙”地在耳边歌唱,那样婉转,如同幸福的打击,我暗暗记在脑海;笑声“哈哈”地在耳边回响,那样清脆,如同温柔的序言,我深深埋进心底。唇枪舌战的声音已渐渐压低,呼哧哈嘿的声音已渐渐消释,打架斗殴的声音也不见踪迹,突然,我们变得那样文静?还是更多的拥有着悲伤?的确,我自然还不懂。只是一切都突然变的熟悉又陌生,温暖又悲凉,仿佛盛日骄阳里的片片雨丝似的,青涩,婉转,述说凄凉。难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总是很讨厌,总是很欢喜,明明说过的话,像泼出去的水,但现在又莫名的收了回来,俗语也有假意?唉!仍是不懂。总是说着反感,但心里又莫名的恋上,难道友情真的那么重?难道真的舍不得?或许这仍是个谜,一个我永远都猜不透的谜。总是很想分开,总是很想在一起,但我却又深知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的确是种悲哀。很悲很悲,但不能把悲放在脑海,只能放在心里,放在最深的地方,让它静静的发酵,蒸发,随风飘去,飘散在空气里,并铭记--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没有大海那样广阔,没有泉水那样甘醇,我们也很“喜”;没有白云那样纯洁,没有阳光那样炙热,我们也很“美”;没有风儿那样轻盈,没有细雨那样多情,我们也很“乐”;没有明月那样耀眼,没有星星那样可爱,我们仍很幸福,也许就是这么简单。
我们也许是小草,最细的那棵,但我们仍很顽强;我们也许是蒲公英,最小的那朵,但我们仍很自由;我们也许是树儿,最嫩的那棵,但我们仍可以遮荫;我们也许是一滴山泉,最小的那滴,但我们仍能团结。我们不要过多的奢华,我们不要太多的朴素,我们不要太多的繁华,我们不要太多的宁静。只要不散,只要团结,或许此生都足矣。但我们深明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也许我们不能让时光永远都停在这一刻,也许我们不能让记忆永远都深信这一刻,但我们仍可以好好把握住现在,把握住现在的时光。到最后古稀之年时,有那么一刻让你回味,有那么一刻让你品析,有那么一刻你曾经拥有,有那么一刻你真的好好珍惜!也许在那古稀之年里,我们可以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诉说着过去的点滴,不知不觉说到这段记忆,你大可以欣喜若狂或让泪水悄然流逝,毕竟你有我们的回忆,毕竟你珍惜着我们的珍惜,然后告诉世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能有幸福的过去,很美很美。
我把你们分成两拨,一拨是兄弟,一拨是姐妹,两拨都是我至亲的记忆,我们一起的经历,一起的回忆,让我欲哭无泪、挥之不去,多希望我们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记得--忘不了那动人心弦的拔河第一,忘不了那跑道上的汗水滴滴,忘不了那课堂上的笑声阵阵,忘不了我们一起的欢声笑语、一起的痛苦点滴,忘不了我们一起的受罚,那是如此美好,仿佛粒粒珍宝,我小心翼翼的埋在心底,锁在记忆,祈求着上帝,保佑我们能够永远在一起,不散的宴席。
现在的我们在集体中成长,现在的我们在集体中磨砺,我们脱下厚厚的茧,换上了美丽的外衣;现在的我们心在一起,现在的我们团结一体,现在的我们却将分离,记忆挥之不去,留下美好的过去。我们拨开时光的茧,探索它的美妙与神奇,毕竟我们曾经在一起,毕竟我们有过美好的回忆。
手拉手,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里,阴霾与晴空,都是幸福的港湾,都弥漫着爱的气息。我笑着,面对分离,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过去的过去,终将是我们幸福的回忆。
默守,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