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扬州瘦西湖500字作文1
四月三日,我们全家来到了江苏省扬州市游玩。
当天晚上,我们去了福满楼吃饭。第二天,我们去了冶春茶社吃早饭,然后我们又去了何园和瘦西湖,晚上,我们一家又坐船浏览了古运河。第三天,也就是我在扬州的最后一天,我们去富春茶社吃好早饭就恋恋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扬州。
扬州之行我最喜欢的景点就是瘦西湖了。
那天,我们买好门票进入瘦西湖游览区,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月观”,你站在地上,往瘦西湖旁边的水里一看,咦?怎么有个月亮呢?原来旁边的石头上有个圆洞,这个洞倒映在水里就像一个月亮,所以叫“月观”。我们沿着瘦西湖边走边看景,三步一桃、五步一柳,恍若置身于人间天堂杭州的西湖。
我们走到了二十四桥,这时我想到了唐朝诗人杜甫的诗“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萧”。
走到了红桥,瘦西湖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而且我发现了一件神奇的事,红桥这边河道很窄,但红桥那边的河道就变宽了许多。
还有徐园,徐园这两个字写得有讲究,“徐”是楷体,“园”是草体,关于这两个字有两个传说,我先给你们说一个,还有一个等你们去了就知道了。
一说:风先生和徐园的主人徐先生是好朋友。一天,徐先生被炸死,风先生便主动上门来题字,一开始他的心情很沉重,就把“徐”字写成了楷体,后来越写越激动,就把“园”字写成了草体。
我们还看到了琼花、五亭桥……
扬州的小吃也很好吃。反正,扬州吃得、玩得多得数不胜数。
希望大家有机会也去扬州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