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靠低保生活的女性,王兰兰长期关爱为数众多的孤寡老人、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温暖献爱心,开办“爱心食堂”照顾小区内的孤寡老人,用自己敬老孝亲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无数人,彰显出了大爱无言的力量。
为爱投身公益,十年不变初心。十年前王兰兰的女儿因病去世,她也一度沉湎于悲痛中不能自拔,但发现女儿“我要成为一名慈善家”的遗愿后,她化悲痛为力量,从此她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为偏远山区的孩子送去衣服和学习用品,十多年坚持如一,再苦再累也从不停歇,为爱坚持,不仅帮助了他人,更是对自己的升华。 我国目前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出现了孤寡老人无人照顾的情况,如何敬老养老成为一个重要问题。王兰兰发现幸福家园小区里许多孤寡老人吃饭有困难后,萌生了开办食堂的想法,并立即开始行动起来,食堂开办后小区里老人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爱心食堂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王兰兰却从未想过放弃,她依然坚持着用亏损的价格和细致周到的服务照顾着老人们。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王兰兰的凡人善举感动了身边无数的人,许多人纷纷加入到她的志愿队伍中,为身边的孤寡老人出一份力、献一份爱,更多的企业和社会人士纷纷向爱心食堂捐赠钱物。正是因为王兰兰的坚持才让身边的平凡人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了奉献爱心、做公益的行列中,一股爱的洪流,变成可以融化人与人壁垒的神秘力量,让温暖充溢在人与人之间。 王兰兰的感人事迹被报道之后,获得了很多荣誉,但她却并没有满足和骄傲,她还想去参加相关的培训,去当月嫂,增加收入,更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的爱心之路并没有到此止步,她做公益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帮助别人,而不是为名、为利、为赞誉,她用自己的行动、踏实的效果来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一个人的爱心,是一个小小的火花,可以带来希望,点亮未来的道路;一个人的爱心,是一个小小的火花, 可以凝聚共识,指引志愿服务的方向;王兰兰的爱心奉献和感人事迹,令人动容、引人深思,她的坚持凝聚起人心向善的共识,让爱的火焰播撒得更为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