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发喽
一大早,我就直奔动车站。因为今天,我们要去“甲天下”的山水桂林
到达杭州,我们就马上去飞机场,静静地等候飞机。好不容易才等到了飞机。我们兴冲冲地检完票,来到机舱,找好位置坐下来,扣好安全带。
不一会儿,飞机开动了。它在跑道上慢慢地开着,忽然,它停了下来,原来这是为最后的冲刺做准备呢!飞机越开越快,就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鸟儿冲向蓝天。飞机越飞越高,往下看,哇!平常比我大多多的房子,竟然比蚂蚁还小;车子几乎看不见了。再看看白云,有的像长长的龙,有的像高高的巨人,还有的像可爱的小兔……奇形怪状,各不相同。往远处看,白云像一望无际的大海,还像连绵起伏的山峰……欣赏完美景,我们在机舱里说说笑笑。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眨眼,飞机就到了。在下降的时候,只要一经过白云,飞机似乎就会一抖一抖的,弄得我怕怕的。
慢慢的,飞机平安地着陆了。我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接下来,让我们期待着桂林的旅行吧!
(二)桂林米粉
大家都说去桂林就要吃这里的米粉,今天一吃,果然好吃极了!
师傅先把米粉放进锅里煮一下,再捞起放进碗里。紧接着,我又把小葱、黄豆、辣辣椒油、榨菜……放进去。我把它们搅拌起来,吃一口,哇!真是太好吃了,粉软软的,葱香香的,豆脆脆的,榨菜辣辣的,混合起来实在太好吃了!再闻一闻,哇塞!这实在是一种说不出来的香味呀!~我仿佛觉得自己在这种香味里畅游啊!我一口气就吃完了一碗。
其实,关于这个桂林米粉,还有一段有趣的传说。据说,在秦始皇的时候,他造了一条船,船在漓江上行驶着。他们就在这里捕了成千上万条的鲤鱼,鲤鱼王一见,非常得生气,就把船打翻了。幸好秦始皇没死。他气急败坏,准备要把所有的鲤鱼和鲤鱼王杀死。一位好心的大臣就对鲤鱼王说:“你要在三天之内做出美味的菜,给皇帝品尝,讨他的欢心。如果好吃,皇帝就会把你和你的子民给放了。”于是,鲤鱼王就做了一晚米粉给秦始皇吃。秦始皇觉得很好吃,就下令把鲤鱼全放了。这就是桂林米粉的由来。
在桂林,米粉似乎成为了每一个人的最爱。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大家都离不开米粉。
(三)夜游桂林
晚上,我们坐上游轮,欣赏这美丽的桂林夜景。
一到码头,首先映入眼的是一座长长的大桥。整座大桥,被彩灯勾画出雄伟的轮廓。这就是有名的解放大桥了。它的下面也就是六匹马码头了。进阶这,我们就坐上了游轮来观赏。
船在水面慢慢地行驶着。突然,一座金碧辉煌的大宝塔出现在我眼前。它就像一把锋利的剑耸立在那,可雄壮了!
船继续往前开,一座五彩斑斓的山出现在我的眼前,还不停地变颜色呢!有红,黄,蓝,绿……漂亮极了。我还给它去了一个名字呢,就叫“彩虹山”。
接着,我还看见了有名的日月双塔。日塔是用铜做的,有41米,在灯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听说这底下还有一个水族馆呢!月塔是用玻璃做的,有31米,在灯光的打扮下银光闪闪,可好看了!
到了一座桥下面,我发现那里桥壁上的石头就像一个个钉子钉在下面。最奇特的是,在这些岩石之中还雕刻这古人的作品呢!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还欣赏了奇特的大树,各种各样的建筑物,许多精致的桥……
大家都说桂林的夜晚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今晚一来,果然名不虚传。
(四)畅游漓江
“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山水甲桂林。”
清晨,天刚蒙蒙亮,我们就起了床来到了码头,开始畅游漓江。
先映入眼帘的是漓江的谁。哇,这里的谁真绿呀!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这里的水真清呀!清得能看见水里的水草正在舞动,不远处还有一群群小鸭子在水里玩耍,嬉戏,可爱极了!最有意思的是,水中间深得看不见底,两旁浅得却能看见江底各种各样的鹅卵石。
再看看船两岸的山。哇,这里的山全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有的山峰像在唱歌的青蛙,有的山峰像驼背的老爷爷,还有的山峰像嫩嫩的竹笋……各种各样,奇峰罗列。
最引人注目的是九马画山了。站在甲板上,远远望去,九马画山就像被巨人用大斧头劈过一样,又光滑,又平整。走近细看,我却连一匹马也找不到。但是,我再静下心来,一下子就找到了六匹马,一匹在大口大口地喝水,一匹在抬起前蹄显威风呢,另外一匹在自由自在地吃草……每一匹马都各不相同,活灵活现的。
坐在游船上,欣赏这多姿多彩的漓江山水,再加上凉风习习,心旷神怡,仿佛在一幅画卷中游赏。
(五)银子岩
都说银子岩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今天,我们就去这个美丽的地方欣赏那里的奇特景观。
一下车,就看到了一匹金光闪闪的马车,它拉着成千上万的金子,看得我心怦怦直跳的,真是太有财气啦!
接着,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洞口。一进洞,冷飕飕的,一股湿气迎面扑来,偶尔还有小水滴滴到我头上。仔细一看,有许多晶莹剔透的钟乳石垂下来,好像一下子就掉下来。它们形态万千,有的像珍珠伞,有的像孔雀,还有的像佛祖……
继续往前走,我们就来到了“水镜倒影”。池旁边树立着一根根石柱,它们倒映在水中,水里就似乎深不见底。其实,这水只有半米。整个看过去,就像一座壮观的龙城,可美丽啦!
再往前走,我们又来到了“雪山飞瀑”。哇,这真美啊!从上往下看就像一条飞瀑,倾泻而下。在灯光的照耀下,它显得银光闪闪。
接着,我们还来到了“彩虹琴键”。因为这些钟乳石分不同粗细,而且每一根都有不同的声音,再加上五颜六色的灯光,更美啦!一开始,我还想上去敲一敲,但是导游说,为了保护钟乳石不能敲。我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
银子岩的钟乳石还有很多,如“冰激凌”,“独柱擎天”“神奇双柱”……数也数不清。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