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赶走了帝国主义,打倒了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了新中国,让人民当家作主,从此中国人民迈上了幸福的康庄大道,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从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起,无数的热血青年就站在战斗的前沿,为了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挺身而出,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与工人阶级一起,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在那个黑暗践踏着光明的旧社会,面对着帝国主义侵略者疯狂的侵略行为,面对着反动军阀政府残暴的统治和混战,面对着武装军警凶残的镇压和捕杀,爱国的学生们毅然勇敢地站了起来,“爱国高于一切!”这是肖邦说过的话,这一点在爱国学生身上充分体现了出来,他们用自己尚还稚嫩的血肉的胸膛,迎向了反动军阀那闪亮的刺刀。冰心说过:“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能受得了。”无数的爱国学生不正是这样吗?他们那种视死如归、永不退缩的精神,不正是来自那颗炽热的爱国心吗?
真正的爱党和爱国不应该仅仅表现在嘴上,而是应该表现在为祖国、为人民谋福利的行动中。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又该怎样去做呢?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远去足音凝重,再创辉煌更撼心!”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改革开放,已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迅猛发展。但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继续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我们现在就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崇尚科学,坚持真理。我们作为学生,更应该讲科学,坚持真理,用科学的人生观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让我们用知识和汗水,以无限的热忱、满腔的热血、全部的精力,去努力,去奋斗,拥抱新希望,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历史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再次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同学们,让我们高举五星红旗,永远跟党走,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学到的本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让东方这条巨龙傲然屹立于世界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