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会忘记,当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敲开了的大门,将腐败无能的清王朝变成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中国人民堕入了苦难的深渊。洪秀全在广西领导了太平天国起义;康有为梁启超开启了戊戌变法,七君子的热血震惊了全世界;孙中山在武昌发动了武昌起义,立志推翻满清王朝……无数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鲜血染遍了中华大地,中国人民在苦苦探索,中国的出路在何方?
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南湖会议,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党章),通过了党的决议,成立了党的领导机构,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从此中国革命揭开新的篇章。
在白色恐怖的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不顾势单力薄,奔走呼吁人民起来推翻旧王朝旧社会,发动宣传,领导人民翻身当家做主人。抗日的烽火在中国燃起时,中国共产党又一次走在革命党前列,英勇无畏的抗击着日本帝国主义。1949年,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年代,中国共产党多次拨乱反正,稳定大局。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变遍的神州大地,意气风发的中国人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改革开放,无数的人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
在2008年的天灾人祸面前,中国共产党更表现出力挽狂澜,战天斗地的意志。面对年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我们的中央领导临危不乱,鼓舞人民战胜困难。汶川大地震发生十多天后的5月23日上午,温家宝总理来到在四川绵阳市区内设立的北川中学临时学校,看望在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师生。温总理拿起一支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四个大字:“多难兴邦”。
他说:“我们要记住这4个字。相信经受过灾难的同学会更加努力。”多难兴邦,乃中国古训,蕴含着历史的辩证法。中华民族经历过太多的苦难和灾祸,但从来没有被灾难压垮,始终生生不息,繁衍发展。这是因为她有着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有着在艰难困苦面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多难兴邦,是因为我们有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社会主义制度。一个善于从灾难中总结经验和教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民族,必将变得更加坚强、更加不可战胜。”温总理的讲话给灾区人民以巨大的精神鼓励,激励中国人民战胜困难,并给灾区的人们带来生活的希望。
历史和现实都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唯一的正确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紧紧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中国才会绽放出如此美丽的花朵,中国才会越来越强大,中国才会创造出一个接一个让世人瞩目的奇迹,中国人民生活才会越来越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