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闻名遐迩的天门游玩。
我们兴冲冲地来到天门山脚下,坐上环保巴士沿着具有“天下第一公路奇观”的通天大道前往天梯经天门洞再上天门山顶。一个弯,又一个弯,总共99个弯道,180°急弯此消彼长,在我们差点被晃晕之前,终于到达了天梯下。
我们收拢心神开始攀登999级台阶的天梯,刚上了一半台阶,我的两腿开始发软,泄气的不想走了。回头往下一看,呵,天梯陡峭得近乎垂直吓得我扶着栏杆直拍胸口,咬咬牙只得奋力向上攀登。在爸爸的鼓励下,我第一个抵达了海拔1300米的天门洞。哇,天门洞可真凉快,洞口被云雾缠绕着,像仙境一般。我被深深陶醉了,因为我仿佛已经置身天上了。遥望四周,我不禁想吟诵起《望天门山》这首诗: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穿过天门洞,我们乘坐落差700米的山体隧道扶梯来到天门山顶,极目远看,真是一览众山小啊。山上气候多变时晴时雨,白蒙蒙的云雾如同神秘的面纱遮住了群山的颜色,让人恨不得挥开云雾一睹真容。随后我们游览了依附在悬崖绝壁上的鬼谷栈道,一路上感觉都在“飞檐走壁”,之后又挑战了玻璃栈道,与海拔1430米的峭壁深谷全透明接触,因云雾的遮掩看不到深山峡谷的全貌,少了步步惊心的感觉。悬浮在万丈深谷之上晃晃悠悠的峡谷吊桥倒是让我生出勇者大冒险的激情。在夜幕降临之时,我们乘坐世界最长的天门山索道下山,体验了一番凌空飞仙的感觉。
这次天门山之行因天气原因虽有点小小的遗憾,但也让我感受了它的朦胧之美,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把它看个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