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阵秋雨朦朦,说是秋高气爽,老天却偏偏下着雨!也许,这正是上帝对我们友谊小学的一种考验吧!相比曾经的友谊小学田径队,今年的水平确实比以往低了不知道有多少个档次,但是,就像中国国内最大的体育品牌“李宁”的一句广告语一样——一切皆有可能!
xx年10月29日,新一届的金牛区中小学生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成都市金牛区奥林体育中心拉开了帷幕。我校今年同样有2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运动会。29日当天,我们在5个项目上取得了成绩。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男子400米比赛中,我校4位男生经过自身的努力与顽强的拼搏,居然包揽了这一项的前三名以及第五名,为我校博得了无数的赞扬声与羡慕的眼光。仅在这一项上我们就史无前例的拿到了26分的团体分。在此之前,女子垒球、男子跳高以及男子铅球也分别为我校争得了第五和两个第三名的好成绩!曾经我校的弱项——短跑,也在这一天同时为我们带来了惊喜。共有一位女生和两位男生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挤进了前八名。当天,我们总共夺得了49分的团体分,暂列团体总分榜第一名!
第二天的比赛,我们可爱的同学们继续着他们良好的态势,在这片赛场上奋勇拼搏,书写着一个又一个传奇!男子跳远、男子垒球、女子跳高和男女800米的比赛成为了今天比赛的焦点!在男子800米的比赛中,我校六年级八班的周滔同学,带着刺骨的伤痛与坚强的泪水,勇夺男子800米比赛的冠军,并一举打破了尘封近6年的成都市小学生男子800米纪录。想到这里,我们不禁热泪盈眶。这是幸福的泪水,更是坚强的泪水,也是一个男子汉的泪水!在男子800米这一项比赛中,我校的健儿们又一举夺得了第一、第三和第四的好成绩!也许,我们会觉得有些遗憾,为什么他们没有包揽前三名?想想金牛区近百所小学,这一成绩,难道还不能值得我们骄傲吗?想到这里,我突然发觉,作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的老师,我们是多么的骄傲与自豪啊!第二天的比赛在整整下了一天的朦胧小雨中暂时告一段落。我校在第二个比赛日中也取得了46分的团体总分,以95分的总分继续在团体总分榜上领跑!而且我们遥遥领先……
第三天的比赛是本次运动会最后一天的比赛日。也是最紧张,最扣人心弦的一天!在上午我们只在女子跳远项目上得到了第四名,仅有5分入账。而团体总分紧跟在我们后面的茶店子小学,依靠着仍旧不俗的实力,慢慢的在总分上逼近我们。在上午的比赛过后,仅仅只落后我们13分。突然之间,一种压力向我们袭来。有了压力,才会有动力!下午的焦点落在了男女4x100米接力的比赛上面团体总分第二的茶店子小学与我们一样,已经是进入了背水一战的状态了!在4x100米接力比赛开始之前,我们认真的研究了总分情况,排列出了好几个如果之后,我们最终有了目标,我们的男女子接力必须同时获得前两名,才有可能保住总分第一。
14:51时,女子4x100米接力的第一枪打响了!出乎意料的是女子第一组的第一名居然犯规。但是她们的成绩着实让我们惊出了一身冷汗——1分0秒17。女子第二组更是强手之间的对话,这一小组的第一名就是茶店子小学,用时57秒96。顿时我倒吸了一口气!啊,太快了!第三组的枪响了,轮到我们了。由于实力悬殊,我们仅排在小组第二。这也就是说在总成绩上我们肯定不能排在前两名了。最终女子5个小组的比赛结束,我校仅获得第四名,而茶店子小学如愿获得第一名。接下来的男子接力那真是扣人心弦。在前四个小组的比赛中,茶店子小学以54秒89的成绩暂列第一。最后一组,我校被分在第七跑道进行比赛。枪响了,第一棒的邓渴杰像箭一样射了出去完美的将接力棒交到了第二棒的许龙浩手中。只见许龙浩奋力狂奔,他那坚定的眼神似乎在说我们绝不让第一名旁落他人之手。又是一个完美的接棒,张攀的第三棒展示了他那超人的意志,遥遥领先第二名接近10米的距离。接力棒交到了最后一棒,之前打破男子800米市小学生纪录的周滔手中,这时候我看看了表——39秒88;也就是说,如果周滔能顺利的跑过终点,按照他的速度,在15秒之内完成100米的距离应该不成问题。我仿佛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已经开始激动了!但是命运总喜欢跟我们开一开玩笑。径赛监督裁判员举旗了,示意我们犯规。理由是我们的队员在交棒之后抢道了。但是经过大会总裁判长的判决之后,判定我们成绩有效!并未影响他人比赛,不能判为犯规。顿时,我们欢呼了!眼睛里面不由自主的流出了激动的泪水!!!大会广播这时响起了:“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第一名,友谊小学,成绩54秒53;第二名,茶店子小学,成绩54秒89,第三名,王贾桥小学,成绩……
这时的我们,已经不知道手和脚应该干些什么了,不知道手脚应该放在哪里……我好想去拥抱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他们为我们学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无限荣光。我们如愿了,如愿的拿到了之前我们所需要的分数。最终我们以团体总分128分的历史性高分压倒茶店子小学,一举摘下了友谊小学分立建校以来第一座区运会第一名的桂冠!这个时候我们仿佛缺少鲜花、掌声和祝贺,其实,我们并不缺,而是我们已经沉浸在这喜悦与激动的瞬间,无暇去顾及那些东西……
回忆起来,我的心里仍在澎湃激荡。我想对这些孩子们说:“你们是最棒的!”
有句话说的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做到了,不仅仅是友谊第一了,我们比赛也同样是第一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