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妈:
您们好!
您们对我的养育之恩,渗透在平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平时我不好意思表示我对你的感激,今天就借这个作文的机会一吐为快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妇孺皆知,家喻户晓,但是又有多少人能真真切切的做到呢?
学会感恩,感恩看起来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是做起来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对代父母。也许对待外人碍于面子或者其他因素,不论多少,都会表示一点下的,但是对于父母——我们最亲近的人,我们却总是忘记感恩。
您们,生我,便要给予感恩;养我,又要给予感恩;育我,三重给予感恩,三次付出,用一辈子来感恩,您们对我没有苛刻的要求,您们也没有奢望让我来为您们做什么,我知道您们只是希望我能够快快乐乐的成长,仅此而已......
您们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却正因如此,我开始变得“愚笨”了,连最基本的感恩也不会了。
90后的我们大部分都是对生子女,不懂得什么叫做分享,什么叫做感恩,可是我懂的呀!这些我都明白的,只是很可惜,我却从未做到过。
家里总有那么几个人,一天到晚的只围着我转,,你们不停地为我付出,即使连我的一句“谢谢”也得不到,但是你们依旧为我付出,从未有过任何抱怨。也许在曾经的曾经,我对于您们的这种“付出”也会不好意思,也会愧疚的,可是谁有能经得起日久天长呢?久而久之,就觉得你么为我付出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感恩神马的,早就不知道遗忘在哪个街头了——您们的快乐与我分享,您们将自己的伤口掩藏好不让我看到,而我的快乐却从未让您们分享过,甚至连一句话也不想多说,只沉浸在自己的小宇宙中。
您们总说您们还不老,还年轻着呢,但是岁月是不等人的,您们终还是要把“年轻”放在照片里的那个十字路口的,您们就不要逞强了,您看,那“银丝”都悬在鬓角了,那皱纹也早已爬上额头了,更为有利的证据就是您们的女儿——我呀,我也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天天只活在自己世界中的“小公主”了。稚气的脸庞早已蜕变成了一张略显清秀的脸庞,您们累了,该由我来为您们付出了,是我来报答您们的养育之恩的时候了。
爸妈,我长大了,我懂得感恩了,学会感恩了,我不要像有的人一样等到父母俩开他们了,才后悔莫及,才想到我还没有为父母做过什么,我还没来得及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