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感恩节“感恩父母”的作文精选
一:感恩父母
当我们蹒跚学步时,是谁在一旁耐心地扶着我们,不让我们摔倒?当我们牙牙学语时,是谁温柔地教学,吐字清晰地告诉我们怎么读?当我们感到悲伤时,是谁安慰我们,在雪天中送上一束温暖的阳光?没错,就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亲人——父母。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诗经·小雅·寥莪》中这样说。父母本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任教师,他们带给我们欢乐,带给我们幸福,带给我们爱。也许,我们的一生会结交和失散许多朋友,但父母却仍旧在身边,做我们最贴心的朋友。也许,我们的一生是坎坷不平的,但父母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陪我们度过难关。
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无私的奉献者,他们从来不向自己的儿女索要一分报酬。我的父母也是这样的,特别是母亲,那深沉的爱总让我悄然泪下。
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夜深人静,凉风轻轻地吹着,漆黑的夜空见不到一颗星星。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还伏在桌旁,靠着微弱的灯光做着作业。我从作业中抬起头,揉揉酸胀的眼睛,看了看在一旁绣花的母亲,冲口说道:“妈,你还没睡啊?”母亲轻轻“嗯”了一声,放下绣花图和绣花针,走到窄小的厨房里。“妈,你身体不好,还是早点儿睡吧!”我又冲那在厨房里不知干什么的母亲道,然后埋头继续做作业。我专心地做着作业,并没有注意到灯盏旁,不知何时已经放在那儿的保温水瓶。
“阿嚏——”快要八点半的时候,母亲的卧房突然传出一声喷嚏。我不由得担忧地看了母亲的卧房的门一眼——母亲没事吧……接近九点时,我的作业做完了。我深呼吸了一下,把作业收了起来。收作业的时候,我突然碰到一个水瓶。咦,我并没有拿水瓶呀……我摸了一下瓶身,水还是温的。“呼呼——”凉风从窗户的缝隙里悄悄钻进来,我不禁裹了裹衣服。我拿起水瓶,打开瓶盖,一顺溜把水全都喝下去了,一股暖流在心中流动。我站起身来,深深地看了母亲的卧房门一眼,然后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阳光透过窗户暖暖地照射在我身上。我换好衣服,走出房门,见到餐桌上那丰富的早餐时,家里已经空无一人了。餐桌上的一个盘子压着一张纸条,我把纸条拿起来,上面写着:慧儿,妈妈出去买菜了。早餐已经做好了,记得要吃。就这么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一行话语,却使我静静地流下泪来。那阳光似乎更加温暖了,轻轻柔柔地笼罩着我,钻入我的心灵深处。
二:感恩父母
出生时,我发出第一声啼哭;小时候,我蹒跚走步牙牙学语;稍大时,我步入校园,踏进漫漫求学路;而现在,我即将踏入青春期,成为少年。悲伤时,您用如微风对晨曦的轻抚拂去我的伤心;寒冷时,您用如炭火对冰雪的温暖,渗入了我冰冷的心房;疼痛时,您用如雨露对鲜花的滋润,滋润了我的一切伤痛。从小到大,每时每刻,您都在我的身边关心着我、呵护着我,从没离开过。
在学习上,您鼓励我,让我充满信心。记得有一次,我在测试中只得了79分,我仿佛从山顶跌进万丈深渊,迷惘、悲伤充斥着我的内心,当我拿着试卷回到家时,我徘徊在家门口迟迟不敢进去,等了很长时间我才鼓起勇气按响了门铃,回到家,您一如既往欢喜地迎接我,饭桌上已摆满饭菜,我草草地吃完饭,用很低的语气告诉您我的成绩,您沉默了一会儿说:“没事,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你努力不放弃,总是会成功的,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这只是一场风雨,而等着你的,是绚烂美丽的彩虹。”寥寥数语,却让我把失败的滋味抛到了九霄云外,随后,您又耐心地为我分析错题,汗水湿透了您的颊背,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谢谢您,在我最需要鼓励的时候给了我力量。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月光,最爱在溢满月光的小路上漫步。在一个静谧的夜,月光婆娑,月色温柔,您和我一同走在月光下的小路上,我突然感到不舒服,起初,我不以为然,过了一会儿,肚子开始疼痛,看我情况不妙,您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奔向医院,一路上,您汗如雨下,忍受着寒风的刺骨,好不容易到了医院,您焦急的为我挂号,打吊瓶,直到确保我安然无恙,您心中的石头才落了下来,此时此刻,我泪如泉涌,模糊的泪光中,我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如同那月亮的光辉滋润着我的心田。
感恩的心,感谢一路上有您,您的山海恩情,我无以回报,任何优美语言,在您对我的爱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您为我承受的痛苦,我难以想象,您对我的恩情,我永生难忘。
您不是阳光,您比阳光更能温暖我的心灵;您不是春风,您比春风更能荡涤我的心扉;您不是梅花,您比梅花更坚强、美丽。您就是您,我永远的母亲,值得我用一生感恩的母亲。
一路上有您,干什么都愿意,谢谢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