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漫不经心地抬起头,开始抄黑板上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抄到第五条时,我感觉自己出现了幻觉。我揉了揉眼睛,对,没看错,黑板上写着一行让大家目瞪口呆的字:“每个人找一处烂泥坑,在里面打个滚儿,然后再抓一把泥巴糊在你爸爸的脸上。”
大家面面相觑,然后把目光转移到顾老师身上。顾老师见状,一本正经地说:“哎,整个南通市的小学都布置了这项作业,就连我回去也要被糊脸啊!”大家听了,只好无可奈何地领着作业回家了。
很快,暑假已经过去两个多星期了,我早就把这事给抛到九霄云外了。直到一天下午,在班级QQ群里看到汪易林发的消息:“我找到一处完成作业的好地方了,你们快过来啊!”我才想起来还有这项作业,一看他发的地址,我差点惊掉了下巴,上面写着“南大街五星电器门前广场”。我想,那不是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吗,哪来的泥坑呢?
带着疑惑,爸爸和我火速赶向南大街。离五星电器还有好几百米,整条马路就被堵得结结实实。我和爸爸只好挤在人流中,慢慢地向前移动。人群里绝大部份都是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不用说,一定都是来完成作业的。
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太阳公公收起了刺眼的光线,准备休息了,我们终于挤到五星电器门口。原来,五星电器门口搭起了一个巨大的充气城堡,城堡下面有一个大泥坑,泥坑里一群“泥人”正在翻滚。我也鼓起勇气跳了进去,打了个滚儿。当我站起来时,俨然就是个泥人。我双手捧着把烂泥,眼睛瞅着爸爸,却迟迟不敢下手。爸爸也只好苦笑着说:“儿子,别怕,干吧!”我于是狠下心来,闭上眼睛,把手上的烂泥向爸爸扔去。只听“噗”的一声,我心惊胆战地睁开眼睛,爸爸一边用手抹着脸上的泥巴,一边对我说:“你看看你,一身的泥,回去,自己洗自己的衣服!”虽然语气听起来“严厉”,但爸爸的脸上却满是笑意。
我环顾四周,到处都是小泥人和他们一脸泥浆的爸爸们,围观的人群也在哈哈大笑。广场上还有不少维持秩序的警察叔叔,可他们也一改以往严肃认真的模样,笑嘻嘻地看着我们,有的还在拍视频发朋友圈呢!
回到家,几乎花了一个小时,我才把身上的泥巴洗干净,但接下来的洗衣服更加让我痛苦。我反复搓洗,手都搓麻了,可漂出来的水里还是有不少泥巴,我不禁“仰天长啸”:“究竟是哪个家伙布置了这么一个奇葩的作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