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共享时代,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在与我们产生密切的关联,也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
共享单车是一种便捷我们出行的交通工具——自行车。在马路边,我们随处可见各种颜色、各种种类的共享单车。只要用手机共享单车APP轻轻一扫车上的二维码,车辆即可自动解锁启用了。
今年我刚满十二岁,爸爸带着我去骑共享单车。我既激动,又害怕。激动的是我终于可以骑共享单车了,害怕的是共享单车的轮子很大,我会不会控制不好而摔下来。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事事都有第一次,没关系的,慢慢来。”爸爸解锁了一辆OFO小黄车,我们推着它来到非机动车车道,准备骑行。爸爸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今天的目标是,从马路的这一头骑到那一头,再骑回来。第一次我会跟着你,第二次就靠你自己了。”我坐上单车的座位,踩上脚踏板,开始骑车。刚骑了几米,自行车便摇摇晃晃,倒了下去。爸爸连忙把我扶了起来,帮我拍去身上的灰尘。我大喊:“我不想学骑共享单车了!”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大多数人都不是第一次就能学会骑共享单车的,坚持就是胜利。”我勉强扶起自行车又一次开始骑行。这一次,我学会了慢慢控制自行车,可是当骑到马路的尽头时,从我的后方驶来一辆电瓶车,爸爸在我身后大叫:“电瓶车来了,快避开!”我一听慌了手脚,单车一时失控,倒向了一旁的草丛。我看见了爸爸期许的目光,坚强地从地上爬起来,第三次骑行单车。我完成了今天的目标,即使有非机动车经过,我也能及时避开。我回到了爸爸的身边,爸爸竖起大拇指,称赞我说:“你真棒!只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学会了骑共享单车!”我的心里乐滋滋的。
共享单车便捷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理念,我学会了骑共享单车,我感到万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