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阳光洒在我们一起走过的路上,温暖如初。一个个足迹印在身后,见证着我们的成长,永不消逝。
我们一起走过,童年时那段天真的时光,刚上小学时,走进陌生的教室,我惶恐不安,你的到来,让我认识了什么是友谊。下课铃声响起,我们手拉着手一起跑出教室,我们一起跳绳,一起玩躲猫猫。记得有一次,你带我去爬树摘枝头上的樱桃,绿叶间随处可见那一棵棵紫红色的果实。我们坐在树杈间吃着,将核吐在地面上,希望能长出更多的樱桃树。这时,树的主人来了,将我们骂了一顿。我们望着对方笑了,露出染成了紫红色的牙。我们一起走过了,童年那段天真的时光。
我们一起走过,年少时那段无悔的岁月。考场上,我忘带直尺,你不顾被老师呵斥的危险,将自己的尺偷偷递到了我的桌上。上课时,你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站了半天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我便在下面小声地提醒。考试发挥失常,你会陪在我的身边安慰我,会向妈妈解释说这次的题真的很难,没考好是很正常的事。当我失落时你会列举出我的一个个优点,与自己的缺点作比较,但当我骄傲时却又会小小地刺我一下,使我不至于自高自大。教室里,操场上,处处飘散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一起走过了,年少时那段无悔的岁月。
毕业季,我们即将分离,小学六年的时光像一首未写完的诗,意犹未尽却又忽然结束。时间吝啬得甚至不让我们好好说一声再见。回到教室,眼前早已物是人非,一排排课桌,一条条跑道,无不刻画着我们一起走过的痕迹。记忆在我脑中渐渐清晰,你的身影在我眼中渐渐明朗,深深刻在脑海中的,是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回顾我们一起走过的路,有你的陪伴,阳光灿烂,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