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梦_作文
中国,一个饱经五千年风霜雨雪的悠悠古国,一个走过辉煌64年的发展中国家,一个以其辉煌的成就屹立于人类文明之巅的雄鸡,一个为世界锦上添花的新生命!中华文明既是勤劳勇敢又是自强不息的民族。中华文明的起源不能算是最早的,但中华文明是唯一从未中断过的文明。她强大的生命力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今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就是那创造古老文明的先民之后裔。中华文明因为他们而不断演进、发展,并一直延续下来。中国地大物博、风景壮美,散发着她的迷人魅力。
自从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注定要光彩夺目!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每一个国家也有自己的梦。20世纪中国的三位伟人,从孙中山、毛到邓,每个人在不同的历史阶段里承担的角色和任务是不同的,但他们都怀有一个美好的中国梦,那就是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我作为中国的新一代,也应尽自己的一份力,就要不断磨练自己,每时每刻都应督促自己发奋学习,为实现我的梦、中国的梦而努力!
我的中国梦:我梦想,中国的天空,再也没有阴霾,蓝天如洗,空气清新,花草的气息,沁人心脾;我梦想,中国的大地,所有的树木枝叶茂盛,绿叶清晰、嫩绿、鲜绿、碧绿,满眼的绿意;我梦想,黄河、长江,一切的江河湖泊,水波清澈见底,游鱼历历在目;我梦想,中国西部的沙漠,长出一望无际的绿树;西北部的草原,牛羊如云朵一样轻轻飘逸。
中国所有的工厂、企业都特别地重视环境保护,所有的工厂、企业都如美丽的花园;我梦想,中国所有的火车、汽车、轮船都是电动型、都是太阳能型;我梦想,所有的中国人都可以经常地旅游,坐在山顶、坐在海边望日出;在美丽的夜晚,仰望月亮悬挂夜空,或者是仰望满天的星光。
然而就在人们迈向小康的步伐中,汽车一辆辆上路,工厂一座座建起,城市里的人们每天都生活在“烟缭雾绕”之中。雾霾,一个可怕的白色魔鬼!它盖住远处的青山绿水,遮住近处的车水马龙。它紧紧掐着中国母亲的咽喉,抓住她的心脏。我在一条幽幽的街道上,站定一会,脸上满是黄土尘沙;注视一会,眼前一片迷茫。身边来去匆匆的行人,每个人都戴着密不透风的帽子,厚厚的口罩保护着他们的鼻喉。这恶劣的天气给人的影响委实是显而易见。汽车排出的废气,工厂腾起的黑烟,浪费奢侈的用电用水……一幕幕在我们眼前若隐若现。诚然!罪魁祸首还是我们自己。
我们的美丽中国是不是要一去不复返了呢?
电视上正在播放着雾霾新闻,我擦干因梦想破灭而留下的眼泪,进入了梦乡。
这不是刚才被雾霾席卷的街道吗?怎么和电视上的不一样呢?小心翼翼地踏着一尘不染的水泥地,让我看到街道尽头那一棵棵桃树,点点花苞竞相开放,空气中带着令人微醺的花香,不再是呛人的汽车尾气。天空不再是灰蒙蒙,而是澄澈得沁人心脾的蓝。道路两旁枝繁叶茂的大树环抱着绿茵茵的草坪……黄昏,天空泛起迷人的彩色涟漪。老人带着小孙子出来散步,他们已不再是“蒙面侠”,而是大方地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是的,这就是美丽中国!原来我心目中的美丽中国不仅是壮美的大好河山,还包括着我们最熟悉的街道!当祖国母亲置身于雾霾的恶劣天气之中,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我们要做些什么!现在春暖花开,春光大好。让我们迈开轻快的脚步,带着工具,到荒山去植树!为郊外披上绿纱,叫风沙乖乖低头。
高大的工厂烟囱不再冒出黑烟,工厂里科研专家们正绞尽脑汁,研究减排。学校门口,我也拿着扫帚,和其他的团员们一起去社区义务劳动。一阵的忙碌,终于把街道打扫干净,我们互相击掌庆祝。回到家,看见叔叔正在把费电的白炽灯换下,把发出柔和光芒的节能灯装上。
第二天上学,同学小云正滔滔不绝地向同学们说着他长大后要发明一种环保汽车,用太阳能、风力、雨水等等来作为燃料……你一言,我一语;你一计,我一策;你一行,我一动……“美丽中国”的城堡经过我们一砖一瓦的努力逐渐变得高大,我的中国梦的轮廓也从迷惘变得清晰。美丽中国,我相信在不久后的未来一定会实现。把雾霾赶出中国,让中国变得更加美丽,这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