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晚,说长不长,可以转瞬成空;说短不短,可以细细品味。
11月2日,随着列车到达广州南站,我们的北京之旅正式结束了。回想这几天,我们发现了最美的北京。
秋日里,最美的风景在北京。清华附中里,银杏树和枫树屹立在校园中。金黄的叶子挂满银杏枝头。银杏像染了一头美丽的秀发。捡起一片银杏叶,肉眼可见清晰的纹理。那是再告诉我们这座校园的变迁。在枫树上,枫叶是黄中带红的。阳光照耀在枫叶上,亲吻着每一片叶子。
最美的宴席在北京。在四晚五天的行程中,我们吃了不少北京的美食——全聚德烤鸭,老北京火锅,宫保鸡丁……学校找到餐厅是真的不错。每次都可以让我们吃饱喝足。从未拖着一个空空如也的胃。
最美的人在北京,清华附中初二(3)班的同学们真的超级热情,好问。我们就介绍完学校后,他们便问了十多个问题。想更了解广东学校的特点。不仅如此,初二(3)班的同学还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学校。校徽是八个大字——立德树人,行胜于言。校园里挂满了黑板,那是放同学们的作业用的目前在展出的是同学们的语文读书作业和国庆作业。每一份作业都是极其漂亮。可见他们的认真。
最顶尖的技术在北京。在京现代汽车厂,你会看见国家科技之高超。整个总装车间分为四条生产线。分别为,底盘线,内饰线,最终线和OK线。整个车间超级大,但却只有几十人在工作。在最终线,你会发现有不同的车型在生产线上生产。这就是一个核心技术——柔性混装。一条生产线通常可以容纳几种车型并同时生产。极大的减少了生产成本。
虽说北京之旅结束了,但我们探索未知的脚步却从未停歇。最美的教育在路上,倘若一个人不会走出去多看看却只会死命读书,那么他就会成为一个书呆子,永远不会知道外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