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还不到头啊?”我嚷了起来。“别急,快了!“这是表姐的声音。 我和表姐正在攀登“珠穆朗玛峰”呢!
今天中午,我和表姐两个一心向往刺激生活的女孩,决心去爬雪山。
攀登雪山的“介绍人”是奶奶,有一天晚上,她漫不经心告诉我们每年到了春节,这里的孩子们总是爬到雪山上去玩,那座雪山是这一带最高的山,可比我们经常爬的一些土坡高多了。
我和姐姐暗中商量过一次,结果双方都非常赞成,定下了目标,定下了日期,就等机会喽。
姐姐还建议,爬到了雪山的最顶峰,就一起放鞭炮。
饭后,我们趁大人没注意,偷偷的带着一盒“钻天锥”和火柴溜出了家门。
望着远处雪山模糊的影子,我暗暗下了决心,目的地就是雪山顶峰,我一定可以爬上去的。 通向雪山的道路是崎岖不平的,地上覆盖着厚厚的积雪,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雪沼泽”里。
“哎呦!”随着我惊恐的叫声和姐姐无奈的苦笑,我第一个掉进了厚厚的大雪坑里,变成了一个“小雪人”。
唉,糟糕,我浑身上下都粘满了白雪,现在只有轻轻拍打的时间了,因为现在离雪山的路还非常漫长。
姐姐的运气也不怎么样,一路上被拌倒了数次,原因只是她在闭着眼睛走路。
其实我觉得把雪山称作“珠穆朗玛峰”一点都不过分,从好几千米远的地方就可以看见雪山高高的挺拔的身影。
走过公路,走过小桥,走过树林,走过麦田……我和姐姐终于来到了雪山脚下。
雪山下有座深不可测的峡谷,单单这样慢慢走下去,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而且没有一点趣味;跑下去有太危险。我的大脑飞快的转了几秒钟后,我就抛下姐姐,来到了峡谷前。
我深吸一口气,调整好位置,哗——的一声滑了下去,我紧紧地闭仅双眼,我感觉风呼呼的划过我脸,不一会儿,我已经停止不动了,我睁看眼睛,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峡谷下面。
我高兴的大叫:“姐姐,我下来了!”还没等我一句话说完,姐姐已经从天而降。“我也是滑下来的!”说完还得意的朝我一笑。
我不甘示弱,同时回敬了她一笑。
为了防止我们离开对方,姐姐编了一个口号,我叫动拐、动拐、动动拐,而她叫拐动、拐动、拐拐动。啊,好滑稽的名字,想姐姐的口号实在太简单了,只要记住果冻、感动两个词语就是了,那姐姐怎么记住我的口号呢?她正在苦思冥想,忽然一抬手表,“时间不早了,咱们快一点!”姐姐说。
我费尽全力,终于从峡谷口爬到了雪地上,仰起头一看,姐姐已经“等候多时”了呢!
在爬雪山前,我和姐姐转呀转、找啊找,最后找到了几个比较容易攀登的地方,然后一一做比较,才确定了通向雪山的道路。
姐姐先来了个“甘拜下风”,让我先上,我好不威风,站在雪山脚下向下望,所有的景色都被我看的一清二楚。
这条路原先被好多人爬过,所以比较好爬,我奋力拼搏,就快要到中层了。
“哎呀!”我脚下一滑,不由自主的打了个趔趄,差一点滑下去,幸亏我稳了半天,找到了一个落脚点。
上面的路就越来越艰难了,走一步,滑两步,有一次差点滑下去,还好姐姐在下面把我给托住了,原来姐姐也不是“甘拜下风”啊!
我轻轻松松地攀登到了半山腰,这里四周可以休息一下,我和姐姐拿出火柴和鞭炮,姐姐让我拿着火柴,我再三推辞,姐姐只是说:“一会儿我点的时候,你递给我火柴。”
我哆嗦着将火柴递给姐姐,姐姐擦了半天也没有擦起火苗来。哦,原来是爬雪山时把火柴盒给弄湿可,火柴点不起来了。
随身携带这些物品不方便,姐姐把它们放在了雪地上,准备回来时再试试。
我们又继续开始爬雪山了。
上面的路让我怀疑是不是人走的,姐姐照样在后面扶着我,我鼓足勇气,一鼓作气的爬了上去。
爬了不到一分钟,我的身体开始剧烈往下滑,姐姐也托不住我了,我和姐姐一起向下滑。
我用脚猜呀猜,猜出了一个支点,我有了停脚的地方,我站不能站,坐不能坐,连蹲下也不行的样子真令人发笑。
但是根本没有人笑,因为惟一可以笑的姐姐刚才为了找支点,居然爬在了雪地上,就快要冻僵了。如果她起来,那么就继续向下滑。
我又是一个趔趄,我们又开始向下滑,我绝望了,就在要功亏一篑的一刹那,姐姐蹭蹭蹭的跑了上去。
我也奋力向上爬,爬呀爬,终于被姐姐拉上了顶峰。
我贪婪的享受着这雪景,现在我觉得把这做雪山比喻成“珠穆朗玛峰”就更加恰当了。
时间不早了,我不能再看景色了,我和姐姐准备回家。
从高高了雪山上滑下来肯定别有一番趣味,我再次早好了方向,双手一撒,就快速的向下滑了。
你知道那是什么滋味么,告诉你,一个字,“爽!”
滑下雪山后,我惊讶的看着雪山上一条长长的痕迹,我真的不敢去相信,我竟然是从那么高的地方滑落下来的。
登“珠穆朗玛峰”,留给我的感觉,是快乐、惊险、与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