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转瞬即逝,六年级的到来,为我们美好的假期生活画上了一个句号。
开学会有什么变化呢?开学这一天,我的脚步非常轻快,因为又可以见到亲切的赖老师,装傻的蔡振兴,可爱的黄彦陶,多管闲事的麦云翔和支持他的袁子晴等人了。进了教室,我们可以见到同学们找到他/她的好友在“高谈阔论”,讲得眉飞色舞,“闹候”赖老师的到来。
老师“光临”我们班了,可她却不是亲切、温和的赖老师,而是非常严厉、令我们惧怕的“严”老师。嗨,不瞒你说,这个老师真的姓“严”,只不过是颜色的颜。下面我就说一下我对这位“严”老师的第一印象:爱举例子,非常严厉,眼睛像望远镜+放大镜,同学们任何小动作都看得一清二楚,最恨别人在上课时扭头和讲小话。“严”老师讲的课非常好,留作业的方式非常特别,看上课给我们的分数来布置作业,分数高的就少些,分数低就多些,就一个意思:作业的多少取决于我们的课堂纪律。
语文老师的调换是开学第一变,第二变是:新来了一个同学,支持麦云翔的袁子晴和何家欢转走了。听到这消息,我第一个反应是伤心,想到以前和袁子晴PK的日子,想到她敲我头时的情景,但这些时间已逝去,回不来了。至于何家欢,虽然她成绩不太好,但毕竟我们在一起五年了,她这么一走,我反而还有些想念她了。我的第二个反应是吃惊:几乎人人都知她们转走了,唯我不知。看来我要:家事校事班级事,更加关心才行啊!
第三变,更让我吃惊的是麦云翔又当上班长,而“下台”了的杨芷晴,却还连班长的椅子还没坐热哩。这事说来还真巧:很多人以为麦云翔把杨芷晴的统治推翻了,当上了班长。NO!NO!NO!上学期好不容易一个“农民军起义”把麦云翔轰了下台,让杨芷晴登上“王位”。可“严”老师不知道这一点内情,她初来乍到,询问我们:“谁是班长?请上来!”结果麦云翔这位“不速之客”不请自来了。由于麦云翔先发制人,占尽先机,所以我们只能下一次“农民军起义”了。
第四变呢,还是关于还是关于老师的,因为胖胖的苏老师被调到低年级部教书,因此也就换了个数学老师,姓付。付老师的外表憨厚可掬,身材不算胖也不算瘦,如果我说实话,那好,我告诉你,他就像一只可爱的大熊猫。但,憨厚的付老师其实是一座还未爆发的火山,一旦惹他生气,后果不堪设想……虽然付老师脾气不好,但如果我们认真听课,他还是很温和的,所以我非常喜欢他的课,他布置的作业少,我五分钟就搞掂了。
新学期虽然有许多变化,但我更上一层楼的目标是一定不会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