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七色花们:
转眼之间,我们开学已经两周了。看着变新了的教室,看着教室中变得更高、更帅、更漂亮的伙伴们,看着变胖的书包,看着增多的老师,看着依然凶巴巴的李老师,你是不是已经觉出和一、二年级的不同?你真的做好三年级的准备了吗?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这个学期,李老师相同学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走向成功。那怎样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呢?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议:
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在这儿要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
新学期开始,我们要在全班创立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
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天才出于勤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格言说的都是这个道理。
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律
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学校、班级同样有一些规矩和要求。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创设一个环境——文明守纪
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在校园内不乱丢杂物;不欺负小同学;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不进网吧、游戏厅;在家尊重父母。在社会,做一个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小公民。
孩子们,这是给你们写的第一封信,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做一个充满自信、认真刻苦、自觉自律、文明守纪的完美七色花,期待着你们用自己的优良表现证明自己哟!盼望着你的回信!
看看时间——哎呦,已经很晚了,李老师也该休息了。那就祝大家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