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如此浩大,茫茫人海中隐隐约约有份缘一直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成为你们的孩子,一生所幸。——题记
那年·源自于爱
那夜,空中飘着雪花。
那刻,一声嚎啕大哭打破了这也夜原本的宁静。
就这样,降临在这人世间。
是他们,给了我生命。
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牵着我石头般大小的手四处随走,度过了四年光阴。
后来,那日依是雪季,一阵寒风吹走了帽子,追随帽子的我也随之落入河中。闭上眼的那刻,看见了奶奶匆忙跑过来的身影……
后来,回老的次数开始减少。不只是因为距离太远还是什么原因。
待我长大之时,忆起那些往事,妈妈眼中泪光闪烁,说着,当年那事一个星期后她才得知,还是门口一位叔叔告诉她的。随后她立刻赶去奶奶家,二话不说将我接回来。
那年,我五岁。
奶奶的不舍与孤独,妈妈的担忧与气愤。我知道,她们这些情感的出发点是源于爱我。
现今·隐藏的爱
十三岁之时,他们明明可以选择逍遥自在,去享受美好的生活,他们却选择生了二胎。
原因很简单:不想让我孤独。
自此之后,我便再也没有见到他们轻松过,爸爸每天出门在外努力拼搏,妈妈也从早到晚带着弟弟。
如果说,十三岁之前过得是天堂般的生活,那么,十三岁之后可以说是噩梦般的生活。我以为自从有了弟弟后,爸妈的爱就给了弟弟,我以为他们不再爱我了。
曾傻乎乎的问妈妈,我和弟弟谁重要。还记得那时硬逼着妈妈说我更重要。
她曾在我和弟弟中纠结了许久,爱只有那么多,她不知如何分配爱。我也常常为此和她吵起来。
我以为她不爱我了。
每当看到她给弟弟买新的衣服新的玩具,总要和她赌气一场。却不知道,自己的衣服早已装满一柜子。
我以为她不再关心我了。
直到那天晚上,上楼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爬都爬不起来,她放下了怀中的弟弟,跑下楼将我扶起来,而弟弟,正在嚎啕大哭。
原来,她还是爱我的,只是她所表达的方式不一样,对待弟弟,她的爱是直接的,而对待我,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是她一生没有预想的事情,却也是她这一生从不后悔的事情。
未来·我们一起
未来还有很长,哪怕我们走得再慢,也会手挽着手一起走。即便自己一个人走得再快,没有亲人,那必定是一段孤独的旅程。
自己一个人孤身在外,请记得照顾好自己,这世间必然有两个人,难过你的难过,快乐你的快乐。
最后,他们,也会默默地守护着你。
未来,我们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