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转眼间来到期末,马上又要进入紧张的复习阶段,我也应该给自己定复习计划了。
首先,我要利用好最美好的时光----早晨,好好的读书!人们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这么宝贵时间我怎能放过呢?每天早晨起床,我要用10分钟的时间好好背诵课文和每个单元的“日积月累”。在学校的早读时间,我也不会放过哟!
然后,我要把握每一节语文课的分分秒秒。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认真倾听他人的发言,学习别人的复习方法,还要和小组同学合作、讨论、交流和巩固当天所学知识。记住“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所以我还必须把老师的重点记下来。
课后,我不能像过去那样出去玩了,要在教室整理课堂上做的笔记。遇到不会的问题要虚心和同学或者老师请教。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按要求 一丝不苟地完成。
最后,我要利用放学回家的时间,每三天复习一个单元,把每一个单元的字、词、句和需要背诵的课文等牢牢地记在脑海里,然后自主的找一张相关的试卷做一做,检测自己的复习效果。
我期末的奋斗目标是:88分。我相信,按我的计划,经过努力,我一定会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