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军训心得体会
军训,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磨炼。短短的五天,让我明白了人生中的一个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同时,也培养了我坚强、独立、吃苦耐劳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军训刚开始,大家真是叫苦连天,适应不了这种生活。但是,我们作为一名踏入新校的初中生,怎能连这点苦也受不了呢?这是我们的第一炮,怎能不打响就要投降呢?现在,我们早已不是家里的公子、小姐,我们站在训练场,面对教官,就意味着我们现在是一名军人!我们要有军人严明的纪律、说一不二的作风以及钢铁般的意志!
严热的夏日,骄阳似火,连续几个小时的操练,让我们吃劲了苦头。单调乏味的军训日复一日,头顶上的烈日记录着我们的汗水。军姿、蹲起、行进......一系列的动作不停地重复,直到教官满意地点点头,我们才算过关。我们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苦练过来的。
最后一天,我们向领导、老师和家长汇报了军训的成果,轰轰烈烈地打响了我们的第一炮! 真是一次难以忘怀的军训,它让我深深地感触到那句话: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相应的收获,你付出得越多,收获也就越大。人生往往也是这样。虽然,这五天来的军训是前所未有过的艰苦,但它也是我这一生中快乐美好的回忆。 第3篇:初中军训心得体会
炎热的太阳在磨练我们的意志,滚烫的大地在考验我们的耐力。军训——单调烦躁,军训——艰苦难忍。军训难道只给我们留下这样的回忆?
不,身体在军训中强壮,意志在军训中磨砺,风采在军训中展示。军训中的炎热、疲惫、痛苦......军训中的忍耐、坚持、顽强......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短暂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曾经看到整齐、威武的军队走路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我激动不已,强劲有力的动作更让我心潮起伏,而这一切正是正步的魅力。可谁知今天真练起正步来,竟如此让人痛苦。空中荡着大火球,骄阳似火,真热啊!操场上走着一个个队列,正步操练,真累啊!我的腿都快软了,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坚持住了。我们战胜了骄阳,战胜了疲劳,我们自豪极了!在汗
水中,我们脱去稚嫩,渐显成熟;在军训中,我们扔掉脆弱,变得坚强,我们成长着! 稍息、立正、向右看、敬礼、礼毕......这些声音依然还在我耳边游荡!对了我们军训还有比赛,我们初一的六个班都在加倍的练习一遍、两遍、三遍......大家都希望各自班能得到第一名。但我觉得名次并不是那么的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班的心都紧紧结和在一起,说明我们大家是团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