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格美”走了,原以为可以安心欣赏珠海的美丽,没想到晚上一到珠海就听说6号台风“派比安”将来临。
长这么大我还没亲眼看见过台风,以前只知道台风就是风大无比,吹倒大树。房屋,还伴着大暴雨,甚至造成洪水泛滥,来到南海之滨珠海,还真赶上能一睹台风的威力了。台风到底长啥样呢?
第二天,我随妈妈出去办事,一出门,狂风就迎面袭来,整个人都快被风吹走啦!不一会儿,风中夹杂着雨水“哗啦啦”地下着,头上的雨水如柱,出来不过几秒钟浑身上下就被雨水淋透了,雨伞都被风折磨地不成样子了。这时的雨伞根本不管用,我们寸步难行,只好等车前去办理一件急事,因为6号“派比安”的降临,使大树东倒西歪,造成堵车,有几条路还被封了,只能绕道而行,唉!苦矣!
办完事出来时,完全受雨水的洗礼,全身上下无一处是干的,完全是个“落汤鸡”,心中不免一颤:“还说珠海有多好,不但没见着它温柔的一面,反而给我一个“下马风”这就是待客之道么?”想着想着雨越下越大了,风也越刮越猛了,似乎不把大家吞噬掉就誓不罢休,我们没办法,只好坐计程车回家。
回到家中后,听广播说下午4点台风将正面袭击珠海,大家最好不要出门,我一惊:“怎么可能嘛!我们连米都没买到,还有许多东东没买,这两天该怎么过啊!”无计可施,妈妈又跑出去买了许多东东,让台风来吧,正好让我领略一下台风的厉害吧!下午,台风发飙了,人根本无法出去,人一出,就差没被龙卷风卷走。
幸运的是台风不在我们香洲区登陆。听说海面中心最大风力达12级以上,N恐怖啊!珠海已是橙色警报,再过一级就是红色警报了。现在已是狂风大作,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雨倾斜180度“哗哗”地下着,树木更是惨目人睹,许多树都经不起台风的折腾连根拔起!
上半夜7:20分将在珠海某地登入,我们已经损失惨重了,原来“派比安”还没到啊!真是让我久等了!
第二天,台风往江阳那边去了,我们这边风势有所减弱,我和妈妈出去看看受“派比安”的袭击后珠海的摸样。
狼籍一片啊!树木许多都倒下了,超市广告牌都被撕烂了……
这次“派比安”的到来,恐怖之极,损失之重,第一回来珠海,就领略了台风狰狞可怕的面孔。印象之深--原来台风就长这丑陋的模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