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了《青铜葵花》这本书,里面一共有9章。
从前,葵花的爸爸很忙每天葵花起床的时候葵花都看不见爸爸就会很不高兴他爸爸因为他的作品青铜葵花太出名了所以才整天这么忙,有一天葵花要坐船去芦苇荡但是船被绑在了大槐树上但是突然绳子松开了,船就漂走了,但船没有浆,这时葵花越来越急躁,更迷失了方向突然青铜看见了她,葵花并没有像他求救,因为他看到了青铜的眼神,不一会青铜就骑着牛到了河里,这是葵花的爸爸知道了就想把她抱上岸但是因为葵花在水里所以很难抱上岸,青铜就拥了葵花一把,于是,葵花也知道了青铜是个哑巴但是,村里人都叫他奇怪的哑巴。
但是过了不久葵花的爸爸为了够他的作品,而掉到水里淹死了与是村长就把葵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准备要给别人领养,但是,青铜要把葵花领会来但是一家人都走了他也跟着,但是回到家青铜就爬到了家旁边的柱子上不肯走,奶奶知道青铜的心于是就说青铜,走,咱们去把葵花领会来行吗,青铜接着就下来了,于是就把葵花领了回来,但是葵花马上就得上学了但是青铜也得上学,所以其中一个人不能上学,于是,他们就来了个抽签游戏,青铜把一个染成红色的杏和一个染成绿色的杏和一个瓦盒拿出来,说谁摸到绿杏谁就上学,果然葵花摸到了绿杏于是葵花去上学,不过青铜每天都会接送葵花。
但是,有一次,油麻地的刘瘸子来照相就只有葵花没照因为他知道他家没钱,但是后来被青铜一家人知道了就做了一百零一双芦花鞋让青铜去卖,但是他卖着卖着到了冬天台还在卖,不过卖的还剩11双鞋的时候妈妈让青铜不要在去卖了但是青铜非去卖但是,有人还问着鸭子多少钱一斤让青铜笑的不行,但是一场大雨之后,青铜的房子冲毁了,于是青铜和他爸爸就到了远处割茅草,盖茅草屋,在那里青铜认识了青狗,但是茅草屋建好之后葵花又没有灯写作业了,所以她会到别人家写,但是自从老师撕了翠环等人的作业本之后,翠环就没让葵花进她家。
我读了这本书之后,我知道了,虽然生活是痛苦的,但是,其实你生活的很幸福,就像葵花那样,虽然,她从小就没有了爸爸,但是后来他照样生活的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