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妹妹、爸爸、爸爸的同事一起去上虞盖北采葡萄
当汽车在葡萄园里荡漾时,我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只见一望无际的葡萄架,大片、大片的葡萄和藤,像是童话里的故事。微风吹来,闻到的是扑鼻的葡萄清香。路边,果农正把采下来的一筐筐葡萄用纸箱包好后装车。
一下车,我们就争先恐后地往葡萄田里跑,进入葡萄架下,我们都兴奋得跳起来。啊,一串串葡萄又大又紫,真让人馋涎欲滴。有人在葡萄架下拍照;有人在向果农请教葡萄的知识,有的就忍不住在葡萄藤下开始大口大口地吃葡萄。
以前,我以为葡萄是用手一串一串摘下来的,而现在,我才知道葡萄藤太粗,根本不能摘,只能用剪刀剪下来。在葡萄架下玩(吃)了一会儿,我们每人都拿了一只箱子开始采葡萄。其他人摘葡萄很快就摘了一箱,而我和毛佳才摘了半箱。
不久,我和毛佳也摘好了一箱。大人们开始清点葡萄箱数,而我和毛佳还在想能否多摘几箱葡萄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