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去了一个朋友之后,我懂得了珍惜友情,珍惜这如果不去呵护就会逝去的友情。 After losing a friend, I know how to cherish friendship and cherish the friendship that will die if you dont care.
失去的那位朋友,是我的小学同学,如果不是两三年后,我忽然想起了她,再一次联系上了她,我都不知道就在这两三年,我未曾联系她的日子里,她已经不再当我是朋友了。当我发现她不把我再当朋友时,我的心里是还有一些归罪她的,然而过后我再回想这段逝去的友情,我意识到自己的不曾珍惜以及不曾呵护了。
在这两三年的时光里,她写过几封信给我,但每次收到信的我,却因为自己生活中的琐事太多而没能抽空给她回信,这样的事情有了几次之后,她也就不再写了。现在我再回想起来时,只觉自己太不懂珍惜了,明明别人有那么多想要与我分享的生活,有那么多想要与我倾诉的话,我却因为忙自己现在的生活而完全忽视了。
试想,换作是我,我给自己的朋友写那么多的信,却得到想要的回复,又如何确认朋友对我的心意呢?万一朋友已经不再将我当成朋友呢?
或许我这位失去的朋友,正是在这样的想法里丧失了对我的信心吧!由这一段逝去的友情,由着这位我已经失去的朋友,我懂得了珍惜友情。我明白了友情也需要我们认真去呵护。友情就像是一株我们一起种下的小树苗,如果没有人照看,没有人为其浇水、施肥的话,这株小树苗又如何长大起来呢?
往后的友情,我再也不会如此粗心大意了吧!往后的朋友,我再也不会好几年都不去联系了吧!因为失去的她,我终于懂得了要去珍惜友情,要去呵护友情,要像对待一个生命一样去呵护和珍惜。
我懂了珍惜友情,以失去一个朋友与逝去了一段友情作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