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执着烧死了13岁的幼稚不成熟,在那片葬土上,理智冷静和清醒犹如枝桠般疯长。
在_岁那年,我人生中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想涨动泥潭让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是的,我长不大,我还是遇到问题就想逃跑。我选择逃离北京,回到那个满是豫M的地方。踏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闻着满街上的胡辣汤的飘香,一次次被属于灵宝人独有的淳朴所打动。
看着眼前的文化七彩墙被绿墙红柱所代替,我开始充满期待“早上好”“好”“一定好”踱着忐忑不安的步伐进入班级,我被与世隔绝。四面八方传来我听不懂的方言,学着晦涩难懂的知识,还有我融不进去的话题。我慌了,我开始焦虑。沮丧混杂着委屈这股劲儿被我按下去又上来,反复如此。我曾一度以为我将永远无法逃离至暗,我根本无法抵抗深夜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思念。是,我后悔了。
“还要再逃吗?”“还能逃到哪去?”我要忍,忍到春暖花开。我要走,走到灯火通明。我要卯足劲变好,变成我想象中的样子。这件事,一步也不能让。既然生活无光,那我就撕开云雾,自成热光。
我长大了,我的爱也是。怀着对语文的热爱与雅趣,我开始接纳老师。让自己有事可做,有事可想,有光可放。我终明白,爱绝不浅薄,热爱语文并不是爱之表面。许是新老师总是带着一股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温柔,令我沉醉其中。吾爱吾师,吾更爱文学。
小女孩无知幼稚,脆弱至极。我再也不要当小女孩了h我成长了,那天我抬头看二十附的天空和实验中学的天空并没有什么区别。现在一个人我也总能云淡风轻。我用13岁埋葬了过去。而此时此刻,我仍能大绽异彩。我的14岁是苦乐交织的平庸,是梦想与小城的碰撞,是友谊和陪伴的热泪盈眶,我将用热烈而又明媚的14岁感谢过去。
“那些杀不死我的,终会使我更强大。”我在挫折中成长,在光明中上岸。我永远敢直视生活的污水,永远敢在逆境里撒野,永远保持乐观,永远有勇气去迎接新一轮的皓月与烈阳。
成长,永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