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摔倒了就要站起来,在战胜脚下的绊脚石后,你就会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又一次月考成绩出来后,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唉,又退步了,到了30名啊!可是我努力了啊,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沮丧的回到家中,经历了一场家长的训导,一连串的批评后,我冲出了家门。外面正在下雨,雨点打在脸上,凉丝丝的。我在雨中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自己该去往何处,一直往前往前。
路过一丛枯木时,忽然一抹绿色映入眼帘,脚步停了下来。我蹲下身,仔细地观察这丛枯木,这些枯木好像早已枯死了,但在它周围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竟有一株小草!
我把周围的枯木移了移,发现这株小草竟然是穿过一块石头才长出来的,可想而知这个过程是多么的艰难,可它没有放弃,坚持不懈,终于穿透了石块,长了出来。
“我要放弃吗?”我反问自己,“不!”一个信念从我脑子蹦了出来。小草都没放弃自己,我又怎能放弃自己呢?我想明白了,我不能放弃,我要战胜挫折,我要坚持下去。雨停了,太阳暖暖地洒下来,照得小草更加青翠,我迎着阳光,露出了笑容,快步跑回了家。
回到了学校,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意料之中,再一场考试后,我进步了。虽说进步不是很大,但是只要有进步就是好的,至少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成长需要挫折,挫折让我学会了隐忍,学会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