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我知道明天要中考了,就拼命地复习三门功课。九点,该睡觉了,我依依不舍地望着语数英三本书。这时,妈妈表情严肃地让我飞快爬上床。
临考前,我胆战心惊地想,监考老师温柔不温柔呢?漂不漂亮呢?想着想着,我又开始飞快地复习,这边看看,那边读读……很快,考试正式开始。先考语文,我旁边的都是一群三年级的小朋友。我前面的都全会,突然,我遇到了一题不会的。于是,我的头便转来转去,急得要命,可以说是六神无主。我趴在桌上,发现老师一直盯着我,赶紧避开他的眼光。我就瞎写一通,后面“阅读理解”里面的一题我又不会了,绞尽脑汁还是不会。这时收卷时间到了。我一交卷,赶紧翻开语文书,看看我写对了没。
回家后,妈妈关心地问:“考得怎么样啊?会不会呀?”我心里十分紧张,不敢告诉妈妈考得不好,便故意说:“大部分同学都没有考好,所以您别指望我考得有多好。”
第三天,报语文成绩了,我提心吊胆。老师先从好的成绩开始:98、95、98……一个接着一个的名字过去了。又开始报成绩良好的:89、86、83……突然,我的成绩出来了,我只考了82分!听到仅仅是82分的那一瞬间,我好想哭啊,但哭又哭不出来。
放学后,妈妈问我考得怎样。我实在躲不过去了,小声地回答:“82分。”妈妈叹了口气,说:“宝宝,要认真学习哦。你长大了,该懂事了。如果再不好好学习,以后就会吃苦头的。你想想,是坐在办公室看看报纸喝喝茶好,还是在阳光照射下使劲干活好呢?”听到这儿,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我在心里自责,当初要不是我不好好学习,怎么会考得如此之差呢?
这次语文中考太不理想了,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