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第一次月考结束了,成绩也出来了,在此之前,我曾暗暗发誓自己要考得好成绩,要努力向上爬,跟上同学们的脚步,唯恐落后。这次考试,既有得又有失,更多的是失,得的是英语成绩保持良好,居班上第一名,是的是其他科的考试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总体来说自己不是很满意。
这次的语文考的并不是很好,虽然在班上排得挺前面,可我还是很不满意,翻开试卷,不是扣错字分,不审题分就是作文分,其实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老师的。考试前一天,老师特地抽一节课,为我们讲了很多考试技巧和许多药复习的内容,考试的很多内容老师也曾在课堂上重点讲过,可自己就是不认真记进脑子里,明明规定今晚要复习,却忘得一干二净,每天都如此,真正复习的就是考试前一个小时的“临时抱佛脚”。看来只有在反思中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老师要我们写反思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让我们给自己一个警戒,在考试中提醒自己吗?我没法向老师保证,我下次绝对不会粗心。不过我敢保证:下次一定要努力,超越自己以最大可能不粗心犯错。永远向前进不后退,要认真预习,复习,不要有“临时抱佛脚”的事情发生!
反思写完我的感悟也会出现,没写完一篇反思。我便会更加激励自己。为自己打气加油。因为我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