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灵词典里,有两个母亲。一个母亲是,孕育了我的生命,呵护我成长,疼我爱我的妈妈,还有一个母亲,大地是她的身躯,蓝天是她的脸颊,春风是她的呼吸,河流是她的血脉,我把她叫做:大自然母亲。
大自然母亲是美丽的,青山绿水,如诗如画;大自然母亲是慷慨的,她给予我们丰富的资源;但是,大自然母亲也是苦难的。看,一片片广袤的绿林变成了黄沙满地;听,一条条美丽的河流变成了毫无生命力的沟渠,望:一方方湛蓝的天空被烟雾遮挡,我们看不到蓝天白云,失去了漫天繁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犹如雷一般,唤起了人们的责任。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绘蓝图。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建设下,我们的家园更加清新怡人,我们的公园四季纷呈的;我们的街道瓜果飘香。作为临汾人,我欣喜,我自豪,作为蓝天小卫士,我更应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我的口号是:筑梦蓝天,我是行动者。
大自然是我们共有的母亲。
为了母亲的微笑,我愿做一只飞燕。翱翔南北,为环保奔波助力。不随便踩踏草坪,不浪费文具用品,不乱丢垃圾。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看到地上的垃圾主动捡起;看到长明灯、长流水主动关闭;看到浪费的不良行为,善意说服;热情传递环保能量,做环保的忠诚小卫士。
大自然是我们共有的母亲。
为了母亲的微笑,我愿做一只百灵鸟。将绿色之歌,唱给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座城市,每一个国家,让我们手携手,肩并肩,共筑蓝天梦,人人都是行动者。
我坚信,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个回家的人将会看到蓝天下的临汾,花团锦簇,华灯初上时,这颗夜明珠,将会更加璀璨夺目。
我宣誓,少年壮志不言愁,环境治理贵在行,疾风骤雨何所惧,绿水青山绘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