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
许多人都喜欢读书,我也一样喜欢读书 ,书带给了我们人类许多乐趣,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书就像是大海,我就是一条小鱼,在大海中自由自在的遨游;书就像是天空,我就像是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小的时候我不识字,只能看一些有图画的书,经常让妈妈读故事书给我听。上了小学以后,只要一有时间,我就抱着一本童话故事书看,经常会不知不觉身临其境到童话世界里去。和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在一起;有的时候和小飞侠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遨游;还有的时候仿佛来到了侏罗纪公园,和恐龙们在一起嬉戏。
久而久之,我喜欢上了读书,每天作业做完以后,我都会认真的去看一会书。我从书中知道了许多知识,也从书中明白了许多道理。老师告诉我们,知识是靠平时的日积月累,我从书中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每次写作文时我都会写一些好的词句,我的作文水平一下子提高了好多。
我觉得读书是每个人都不可缺少的,读书会给你带来许多乐趣,会丰富你的生活,会丰富你的世界。我喜欢读书,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快乐,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和道理。
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昆虫记》。这本书使我受到了无限的启发: 蝉,这位大自然的歌唱家,虽然在炎炎夏日为我们唱出美妙的歌声,可人们似乎并不十分喜欢它。可是法布尔却开始了他对蝉的研究。很快,他便发现蝉是一位自食其力的勤奋者。反之,被人们授予勤劳的蚂蚁却是凶悍的劫掠者,它们将蝉辛辛苦苦寻觅到的食物一抢而光。这使我懂得看待问题时不能光依据别人对待此事的看法,而要自己去寻觅真正的答案,并且要细心观察,大胆钻研。
《昆虫记》这本书,读起来像是非常枯燥无味的,可当你深入去了解它,你便会发现,世间万物如此神奇,如此奇妙。便觉得法布尔不仅是一位昆虫学家,还是一位作家!
法布尔把许多昆虫写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而且把昆虫归结在一起。他为了了解昆虫的特征,并亲身去做、去体验。就算我们不能从《昆虫记》里学到什么,至少我们能从法布尔身上学到他那种精神!
《昆虫记》我从你那学了不少知识,你让我受到无限的启发!
你让我沉迷于其中,你让我体会到你那优美的文字,你那神奇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