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2000字
我的爸爸今年58岁,23岁结婚,婚后的35年中一直都在忙碌的人生中度过,从我记事起,爸爸从未停歇过,即便现在哥哥姐姐们都成家立业。
据爸爸描述,我出生的几个月内都是在苦恼中度过的,爸爸妈妈的双手就是我的枕头、 我的摇篮。每一年都会听到爸爸妈妈说一句:兄弟姐妹就你最难养,可把我们整惨了。即便我养我是最辛苦的,可是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爸爸心目中中疼爱的小女儿,可能真的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吧。
在我四岁的时候,小弟的出生让我开始记事,记得了很小很小就要帮家里做手工赚钱,记得了很小很小就要带大两个弟弟,记得了每次我们还可以睡觉的时候,父母为了生计还在挑灯夜战。四岁的时候爸爸做了点小小的生意,全家人都要帮忙,后来好像被别人欠了很多钱,就没再做了。后来听爸爸讲故事,他说他种过田、卖过花生、捡过破烂,日子最辛苦的时候就是骑着破单车到时候要喝收破烂,结果天天都是空手而归。
在我八岁的时候,爸爸开了一家水果批发店,爸爸卖水果,妈妈做手工,我们都是帮手。起早贪黑,生意好的时候,特别是中秋节,爸爸都是连续熬了三天三夜,马路就是爸爸的家,忙到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那时候的我们,虽然不是土豪,但是我印象中每次柜子里的钱都是满满的一百块。那时候的我们都在上学,学费都很高,即使家里压力太大,我们从没欠过学费,顿然觉得爸爸好辛苦,爸爸不聪明,也没有一技之长,小小的生意就这样把我们八个兄弟姐妹带大了。真不容易啊。
那时候的我们,一家十口就住在一个房间里,有三张床。日子苦了苦了点,但是其乐融融。每逢过年过节,小孩子都有20块的压岁钱,今晚钱是我的,明晚钱都是爸爸的,我们都是懂事的孩子,都知道这些钱对爸爸的重要性。那时候的我们,家里是在一个低洼地区,只要一下雨,爸爸就要背着我们去一个安全的地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下大雨,家里的水位涨的很高很高。爸爸把我们都接到店铺里面住,十口人就这样在店铺度过了一个夜晚,可是没人抱怨过,只是每次下雨都会在心里默默祈祷,如果有一个不淹水的家该有多好。
在我十七岁的时候,家里迎来了一个大的转变,借了10多万盖了一个两层的房子,别提多高兴了。那时候的爸爸,每天都是四点多起床到新家搬搬抬抬,一边做生意一边盖房子,五六月的太阳最毒,把爸爸的皮肤都晒脱了很多次,一下子瘦了20斤,本来身体瘦小的老爸就在那时候过度劳累老了不少。那时候的我们全家人一天的开销就是2块钱的鱼仔,没钱的我们除了省吃俭用只能省吃俭用,在我们最缺钱的时候,二哥打电话破天荒了花了2千块钱,那时候的这笔钱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但是爸爸没有说我二哥一句不是,就自己忍着辛苦把钱交了。再苦再累我都没看过爸爸抱怨过。
在我二十四岁的时候,家里重新盖了四层的房子。前年听到爸爸说,他这一生的遗憾就是没盖一个让四兄弟都可以住在一起的房子。那时候心里暗暗想,爸爸辛苦劳累了一辈子,还是觉得欠我们的。好在,老天有眼,看到了爸爸的不容易,今年终于可以完成他的心愿,看到所有子女都事业有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长这么大,我见过爸爸哭过两次。第一次是在我们家搬进新房子,二哥的缺席让重视家庭团圆的爸爸无法接受,他选择捶胸顿足教导我们家庭的重要性,那一次爸爸的举动也成了二哥一辈子打不开的心结。第二次是爸爸偷偷的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掉眼泪。
长这么大,我从没见过爸爸说他很辛苦很累。我跟爸爸关系最好,我问过他:老豆,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会生这么多个?你有没有觉得你的人生很辛苦。爸爸说:我觉得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你妈,生这么多个把你妈都累垮了。自从妈妈得了焦虑忧郁症后,爸爸越发的照顾妈妈,总觉得她们的爱越发的珍贵。爸爸妈妈是姐弟恋,从小爸爸都很听妈妈的话,尽量不惹妈妈生气,在父母和妻儿面前,爸爸总是选择孝顺父母,即使五十多岁的他如今还被父母指着鼻子骂是狗,他也是不离不弃,他用他一生的行动教导我们要孝顺父母。以前我们都无法理解我爸爸,无法接受爸爸为什么可以对他的父母如此忍让,现在终于明白了,身为中间人的他,能做到这样确实很伟大。
如今的爸爸依旧对父母不离不弃,对我妈妈也百般疼爱。爸爸是个高中生,从小教我们要做个有责任心的好人,所幸我们都没让他担心过。爸爸不善言语,很少跟我们说话,作为他最疼的小女儿,估计他跟我说的话是最多的。 有一次我很不懂事,在爸爸面前抱怨,爸爸赌气说了句:我什么时候让你们饿过肚子!现在想想,确实是这样,再苦再累,我爸爸都没让我们饿过肚子哦,这个就是父母吧。与生俱来的责任感。
爸爸有一件遗憾的事情,那就是穷的时候无法让我三个姐姐读书上学,以至于他总觉得对她们很亏欠。我们后面五个小的都是大学毕业,现在工作方便也都比较顺心。
有一次他生日,电话里头我说了句:老豆,生日快乐!我爱你!说完我就哭了,原来跟父母说这句话的时候是这么的心酸,我爸就笑了什么也没说,我还撒娇说你为什么不感动下,我都感动的哭了。我爸很淡定的说有什么好感动的。这就是我爸爸,不善言语却每次都让我牵肠挂肚。他是我的导师也是我的好朋友。跟他的点点滴滴三天两夜都说不完。希望爸爸可以长命百岁,健健康康的,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