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话怎么理解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在写作时,会用许多的谚语,名句、成语,不是能为自己的作文添加许多语言美。
这也显得你的语言功底好,也能显得十分的生动形象,活灵活现,自然老师批阅起来,也会连连点头觉得好而为此打了高分,这样自己成绩就高了。
这样的好词佳句哪里来,还不是读书时摘下的,所谓不动笔墨不看书,所以我也有读书时用笔摘入的好习惯。
2、在这个知识竞争激烈的时代,没有文化绝对是不行的。
知识的卓越也将为个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收入。
为什么有些人要读博士、硕士,不就是为了要自己有着很好的收入嘛,这些都是实在话。
一家公司用一个人,当然是学历偏高的人先被看好。
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
3、在学校里,读书学习是我的天职,在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下,我的羽翼渐渐丰满;在家里,上网是我的课余爱好,与网友们谈天说地,侃侃而谈,是我人生一大乐趣;奔驰在操场,享受狂奔的欢愉;遨游在书海,享受文学的乐趣。
4、书是世界的一个窗口,人们就是通过这许许多多的窗口去认识世界的。
书就是一艘船,它载着人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航行。
5、书是良药,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书是益友,臧克家说:“读过一本书,像交了一位益友;书是窗户,高尔基说:“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
6、书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
书籍如同一把钥匙,它能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
7、翻开一本《格林童话》,就像是让你走进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中,有着惊险刺激的场面,有着幸福美满的场面,有着.......总之,一个个都是身临其境。
有的时候,我会为着悲惨的情节而流泪,然而我也会为坏蛋们得到应有的惩罚而大快人心。
读书让我感受到了许多的情感,使我时不时地情绪化,给了我丰富的感情。
看了《格林童话》后,我认为青蛙比癞蛤蟆好,因为有青蛙王子、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两句截然不同性质。
8、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讲,中考是一次重大的敲打。
有人从此可以继续深造,前途一片灿烂;可的被拒之“象牙塔”外,望“塔”兴叹,前途一片茫茫。
当理想之舟刚刚起锚,就被狂风所掀翻,哪会不黯然神伤?然而,人总要长大,总要逐渐走向成熟。
敲打总要挺住,泪水总要拭干,受伤的心总要愈合,布满荆棘的路总要走下去……
9、读书,在绚烂的春天。
没有人会否认春天的温暖和浪漫。
读你,就像读一个五彩的春天,“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当百花齐艳,百鸟争春,在书的海洋里,我寻找甜美的神秘,当一本秦文君的《男生贾里》握在手里,我想没有人会拒绝它的甜蜜,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波澜万丈的人生,但它却让你情不自禁地和书中的人物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走过甜蜜的青春才华。
读一本书,就像读一个温暖的春天,让温暖照亮你的心窝!
10、读书,在四季,四季,在读书!你是那蜿蜒曼妙的古爵城堡,埋藏着这世上最闪亮的星星,你是我心中最深邃的美丽,让我的人生之路永不迷茫!
11、读书,在热情的夏天,没有人会否认夏天的火热和激情,读你,就你读一个激情的夏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原来,夏天也可以有这样的景致。
当一本郭敬明的《1995至2005夏至未至》握在手上,没有人会拒绝它的热量。
手心有了温度,眼神有了潮湿,浮草开出了伶仃的花,寂寞推开了沉重的门,和主人公一起走过十里花海,然后就是一望无际的沙漠。
灼热的泪无声地划过脸庞,读一本书,就像读一个热情的夏天,让热情燃烧你的心窝!
12、读你,在寒冷的冬天。
没有人会否认冬天的寒冷与肃穆。
读你,就像读一个肃穆的冬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然而,你却告诉我们,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你告诉我们,有一种力量叫坚持,所以寂寞的山谷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读《轮椅上的梦》,你教会我们,即使身处严寒,只要永不言弃,我也能活出真精彩!读你,就像读一个坚持的冬天,让坚持捧暖你的心窝!
13、读你,在悲凉的秋天。
没有人会否认秋天的苍凉与希翼。
读你,就像读一个希翼的秋天,“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看着保尔悲惨的遭遇,认为一切都有了尽头,而你却告诉我们有一种力量叫坚强,它能让一切腐朽变为神奇,让人即使在悲凉的秋天也能看到生命的活力。
读你,就像读一个希望的秋天,让希望填满你的心窝!
14、爱读书的人,往往两个地方是多见的。
一是在读书馆、二是在书店。
多读书的人,拥有的知识也同样的多;这时候就觉得学的很少,学海无涯。
“知识就是力量”这是一位伟人曾讲过的。
多读书,多有知识,同时就有力量、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