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淋的孩子,说下雪很浪漫。那漫天飞舞的雨丝,在他眼里就像点点小雪扑面而来……·当你心里的所有景色都蔓延开来,展现在我眼前时,才发现花飘如雨! ----------题记
那逝去的一半的 高中生活 就像无风的水面一样,那么那么的平静!
终于有一天,平静的生活被投进了一颗石子,生活开始泛起一圈一圈的涟漪。一天早晨醒来 ,当我准备继续拖着疲惫的身躯踏进那枯燥恼人的学习生活中去的时候,竟发现眼睛上冒出了一个小血泡。妈妈立刻带我去医院检查,医生淡定地对妈妈说:“是血管瘤,需要动手术。下个星期一你们再来。”妈妈傻傻地站在那里,带着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望着我,自己的女儿一直是很健康的啊!可转眼,她的眼睛就已变得红红的了。我心里顿时有种不出的滋味,一时不知该怎么安慰母亲,更不知道怎样让自己的心境变得平和一些,于是干脆背过身去。嗅着弥漫着消毒水味的空气,望着着窗外,祈望能从医院里的那片花园中找到一丝慰藉,可是为何只有满眼的几欲发黑的绿?
回到学校等待手术的那几天,我突然觉得头顶的那片天不知何时已变得那么那么的灰。我呆呆地望着它,莫名地好想掉眼泪!
一日傍晚,我独自坐在食堂吃晚饭。我不经意地往四周一瞥,余光刚好落在恰好坐在我旁边的他。更巧的是他也刚好抬起头来。我看了他一眼,马上扭过头去,不准备搭理他。不可否认,他很聪明,很独立。但我一直觉得他是只会读书,且自私透顶的家伙。每次都只看得见他孤独的身影在校园里急速奔走,没有朋友,没有笑容。即使从熟人身边擦身走过,也吝啬一声友好的招呼。时间久了,我也懒得再招呼他了,即使曾经是朋友,即使他现在成绩特好,那又怎样!那些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我统统不理会!而我脸上流露出的悲伤却惹得他不断地追问我到底怎么了。我迟疑半天,但看他一脸真诚的模样,还是断断续续地说完了那件像巨石般压在我心口的事情。他脸上不断变化的表情告诉我,他也感到有些害怕了。我感到自己被扔进了更深的黑暗里,真的很可怕是不是?我想此刻的感觉应该就叫绝望吧,眼里开始不自觉地跳起星星点点的亮光。短暂的沉默之后,他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没什么的,别害怕!我记得小的时候自己动过一次气胸手术手术,当时我也很害怕。但那次手术完以后,我明显感觉自己变坚强了!相信我,不怕的,放轻松些。你要做一个勇敢的女孩!”他的眼里充满了鼓励,让我终于感觉好受了一些。我接着说出了另一个担忧:“医生说手术完之后会留疤的,天啊!那不是毁容了,嫁不出去了吗?”他听到这里,不禁笑了起来,“如果他是一个只会以貌取人的人,那他根本就配不上你!一个人的美是发自内心的。”我顿时觉得,窗外的天空透满了霞光。花园里的花儿们次第开放,与晚霞绣成了一块连接天地的巨大的彩色锦帕!
我在手术台上,心里却是意想不到的轻松,我相信我会很勇敢!我暗暗地想了想,也许他没我想的那么没有人情味。
又是一个星期五,我随着蜂拥而上的人群挤上了本已拥挤的公交车。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被上上下下的乘客挤得几乎快要透不过气来了。车子又启动了,我发现自己竟找不到一些扶手之类的东西。我一个趔趄,险些整个身体扑在我身边那个男同学身上去了。我无助地望着身边密不透风的人墙,暗暗叫苦。车子很快又停了下来,又是一次人口大流动。我被挤得在原地旋转,我不禁低语:“我快死了。”“去坐下!”我赶紧扭头去寻找那声音的主人,我抬眼一望,是他!我们四目相撞,他看了我一眼,然后又一副淡然地将目光投向了窗外。我低头才猛然惊现,我和他之间刚好有一个空位。我嘴角不禁浮出一丝笑容,满心欢喜地坐下了。我把背上那个快把我压死的书包解了下来,放在双膝上,舒服了!“嘿嘿!”他又说话了。我望着他,只见他用眼神向我示意,仿佛想让我看什么。我努力地伸长脖子,以为是有什么熟人在前面。我四处张望,然后再疑惑地看着他。他满脸失望地看着我,说:“有白发老人!”我飞快地再次抬头,一个满鬓斑白的老奶奶正站在我身边!我噌地从座位上迅速站起,连忙对老奶奶说:“奶奶,你快来坐下!”“谢谢,谢谢啊,小姑娘!”我继续在车上颠簸,但我是快乐的,因为有人比我更需要一个座位。不知过了多久,老奶奶扯了扯我的衣服,对我说:“我马上就要下车啦,我一走你就来坐着。”我突然觉得心里特别温暖,但当时也手足无措。稀里糊涂地又坐到了那张椅子上。此时车子也不那么挤了,我回身望着他,他竟然正带着满脸的微笑看着我,对视两秒后,他耸了耸肩,说:“拜拜!”他其实挺好的,我想。
一天早晨,我起得出奇的早。我很不习惯地走在几乎没人的道路上,冷风飕飕地刮过。踏进空空空荡荡的食堂,觉得有些凄凉。咦,那里还有一个人,哇,是谁那么早?我略带好奇地向那人走近,是他!我吃惊地打好早饭,坐到他身边的位子上。他抬眼望着我,脸上的表情比我的惊讶得多。“嗨,你那么早啊!”我问。“你不也一样!”他笑了笑说。后来我们一起来到教学楼,我的班级到了。我跟他说再见。他却头也不回地走了。我觉得非常气愤,从来就没见过这样的人,连再见都不会说吗?我越想越生气。第二天,我故意起得很早,他果然在那里。我走到他旁边,他却毫无反应地沉浸在那早餐的美味中。我有些生气了,故意地咳很大声:“咳咳!”他像被惊醒一般,诧异地看着我。“你还没给我打招呼呢!”我略带责备地说。“啊!哦,你好!”我顿时觉得自己在面对一个外来生物一样,他打招呼的方式居然是很干巴巴地说你好。最后,我来到三楼的教室,像昨天一样说:“拜拜!”他习惯性的直接给了我背影。当然我早已料到是这样的结果。在他刚转身的瞬间,我就一把揪住他的衣服,大声的冲他说:“跟我说拜拜。”他像看到外星人一样,傻傻的站了几秒后,生硬地挤出了一句:“拜拜。”我满意地冲他点头,那时我笑得真的很开心!也不忘回了他一句:“拜拜!”而他,在上楼的时候却不断的回头望望我,带着像处在梦境中一般的疑惑的神情。
从那以后, 每天早晨,我总是早早的打好早饭坐在那里等他。偶尔来晚的时候,便在食堂四处张望他的身影,锁定那个渐渐熟悉的背影后,便快速地打好早饭坐到他旁边去。而他也渐渐地会跟我打招呼,说再见了。
我从不否认自己是一个懦弱的人。遇到任何困难,我总会畏缩不前,有时甚至干脆弱弱地躲在观众群里,并安慰自己说,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鼓掌,我就喜欢做那个鼓掌的人,我不爱出风头!其实即使骗了所有人,我的心里也很明白,那些说得很漂亮的话,全是我为自己的怯弱寻找的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罢了! 也许就是受这种性格的指使,遇到什么问题,我总会第一个想到他,至少在高中生活里,身边的人都叫苦不迭,而他却在学习和休闲中游刃有余吧!
时光荏苒,对他的依赖已经日渐深厚了!不知从何时起,每天都想见到他了。渐渐地,我那日复一日一日的行为,引起了我同寝室的注意,她们都追问我是不是喜欢他?我喜欢他吗?我也开始问自己。
那一日,天下着小雨。深冬的早晨,还需借着学校的路灯才能看清脚下的路。否则,喏,一不小心就踩进小水坑里了吧!雨丝依附着橘黄的灯光,轻轻地飘落在他那黑黑的碎发上。我静静地走在他身后,默默地看着他,我喜欢他吗,我不禁问自己。他突然转过身来,说:“你看这雨多像雪!"我扬起脸,任由雨丝向我的脸庞扑来,雨丝原来真的可以像雪那样,凉凉的,也美美的!“你有喜欢的人吗?”他突然望着我问道。"有过,不过已经忘了。”我淡淡地说着,装作很漫不经心的样子。“哦,我最近也喜欢上我们班上一位同学,以前倒没什么感觉,只是……”“喏,那你向她表白了吗?”我不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我不想知道细节,他怎么可能会有喜欢的人?我竭力装得很平静,哪怕就为了我那小小的自尊!“我觉得感情就是一个不断妥协的过程,我告诉自己不去看她,但我最后妥协了,我每天都去看她了。但现在,我能忍住不向她表白,我就会不会去表白的!但我知道,我已经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一直一个人了。”“哦!”我望着那漂浮在昏黄空气中的雨丝不断在我眼中蔓延开来,我想此刻全世界都应该在下雨!
那些天我闷闷不乐的呆在他身边,偶尔忍不住问他几句关于那个女孩的事,他总笑而不语,摆摆手说,“你不认识她!”说完,嘴角总会偷偷露出几丝腼腆的笑,却绝口不再提那女孩的事了!
一天晚自习,班主任找我谈话了!这些天,状态确实不好!
晚自习结束的铃声响了。我站在三楼的楼道里,等着五楼的他下来。我和他一前一后地走下楼梯,随后并肩走在回寝室的林荫道上。“今天晚自习班主任找我谈话了。”我打破了这片沉静。半晌,“然后呢?”他斜过头来望了望我。“我这段日子的状态不好,同桌说是我心里装的事太多,顾虑得太多了……”我不再说下去了,我们就这样沉默的走了一段路,他突然开口了,“这些天我的状态也不好。”我望着他,想听他继续说下去。“她最近跟别的男生玩,我看了觉得很不开心。可看她一个人,我又在心里乞求有人去逗她开心。看她不开心,我也不开心。”我苦笑了一下,什么也不再问了。只记得那天晚上,风刮得很大,雨也是倾盆而下,使得我那沉重的心情得到了宣泄!那晚,我告诉自己,以后不许想太多,只准把他看作好朋友对待!
第二天早上,我毫不犹豫地坐到他旁边去,直视他的目光!这种情景仿佛已经搁置了好久!他看到我的出现,似乎有一丝欣喜,不等我开口他就说:“要好好学习了!”我点点头,他接着说:“看来我到达了想要的效果。”他笑着望了望我。“什么效果?你怎么老说些我听不懂的话?”他抬头望了望窗外,说:“你那像初中生一样的思想,当然听不懂。”我很不服气地抬起头说:“那叫单纯好吗?难道每个人都要有复杂的思想吗?哼!”他嘴角浮出了温柔的笑容,说:“嗯,还是听不懂好,我就想让你不懂,听不懂最好,这样好啊!”我看着他,什么也不再说,安静地吃着早饭。“今天一定美好的一天,太阳都出来了,难怪昨天要下那么大的雨。原来是雨过天晴啊!”
以后我们每天还是一起吃着早饭,我们都为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奋斗着。可他老爱对我说:“现在什么都别想,把一切都丢在一年半后 再想 !”而我却爱回答他说,“如果你能做到,那我一定也可以!”此刻,我们总会相视而笑 ,并继续保持着这样的的笑容 ,朝着各自的梦想前行……·
那时我们年纪小,
你爱谈天,
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走在树荫下,
风拽林梢雨吻春泥,
我们的笑声放肆得像阳光。
从此,
梦里花落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