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莫名的伤感起来,大概是到了清明的缘故吧。告诫自己不能被这样的生活所压迫,总是在寻找快乐的因素,可还是无法抗拒内心的忧伤。不喜欢现在的生活,不喜欢现在的天气,不喜欢现在的时间,让我失忆得了。
[2]又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清明祭祖扫墓了,想起已故多年的双亲却不能回去心里说不出的伤感悲切……
[3]又快清明了,这几天阴沉的天气。白天心情在飘然,夜深静了,在台灯微弱灯光的牵引下,思绪又飞到了你的身边。想为离去的你写点东西,指尖敲击键盘,文字徐徐而出,思绪也随之潺潺而流,回忆着,感慨着,终于写完了。但通读才发现留下的依然是伤感的文字……
[4]又是一年清明到,今年还是第一次回老家,家乡已经越来越陌生了,看看小时候的熟悉风景,伤感,没有父母的家乡还是我的家乡吗?看那些白发苍苍的阿奶阿爷,伤心,为什么我的父母不活到这个年纪昵?
[5]清明将至,春分已过。细雨蒙蒙的天气无端让人伤感,感怀过去。走过校园,很多花儿都已经开放,树木也开始萌芽,生命的美好总是让人驻足。心忽然开始宁静下来,花开花谢,云卷云舒。
[6]情深深雨蒙蒙,清明时节墓地行。一片哀思祭亡灵,两行清泪流不停。片片纸钱化蝶舞,送给亲人表寸心。但愿天国路不远,殷殷情深可倾听!
[7]情深深雨纷纷,人间有情天有情。天阴阴泪汪汪,同悲伤感祭亡灵。思切切意浓浓,故人恩德不忘记。烟袅袅雾蒙蒙,天国归宿自在行。愿友人:擦去眼泪抖擞神,悲痛化作力气腾。
[8]清明时节雨纷纭,路人不绝扫墓行。一捧菊花哀思寄,两行清泪腮边淋。遐想亲人在世时,其乐融融人相亲。但愿天国无疾病,快快乐乐每一春。保佑家人都健康,幸福快乐笑声闻!
[9]春光亮媚到清明,细雨纷飞润大地,踏青远足好时节,呼朋唤友齐相聚,懊恼发愁脑后抛,赏花赏景惬意伴,游山玩水总安闲,清明时节,愿你开心踏青,播种快乐无限!
[10]清明节将至,祭祖人一直,门前画个圈,纸钱香火焚。酒洒天地间,抛供敬亡灵,祈祷天地祥,安康幸福盈。愿天下逆子皆幸福安康!
[11]清酒一杯,盛满了对亲人的思念;菊花一朵,包裹着对逝者的挂念;泪水千行,寄托着对往昔的回想;青烟缕缕,飘荡着对祖先的悼念。清明节到了,愿逝者安息。
[12]清明总是雨纷纷的时节,即使昨天还是骄阳似火,今早仍旧飘起了小雨,让人顿时平添了些许伤感……公交站,地铁站,火车站到处人头窜动,大家都忙着赶回家扫墓。原谅我没办法回家,也没法扫去您坟上的荒凉和寂寥……我只能把那份深深的思念和爱埋在心底,如果真有天堂,愿一切安好。
[13]天人永隔,或许并非最远的距离,逝去的人在心里住着。微笑着回忆过往,想念不再伤感。思念的季节,清明已至!
[14]这个雨季,窗外的雨听着有些伤感,也许是恰逢清明吧。水墨丹青的江南水乡,清新而又让人思绪万千!
[15]春暖艳阳清明天,百花芬芳竟斗艳。扫墓人儿泪两行,悲情泣泣寸断肠。悲痛欲绝哭声扬,追恨报恩时已晚。思亲亡灵施恩泽,愿天有灵遥相看!
[16]不善待自己的结果,就是早早地离开人生舞台,你静静地躺在里面,外面的阳光依旧灿烂,人也依旧欢喜。
[17]清明时节故人忆,绵绵思绪难自已。回首往事情依依,更添悲情人哭泣。鲜花纸钱坟前祭,只愿天堂无别离。保佑生者体康健,快乐幸福直到底!
[18]清明春光多美丽,桃李芳菲醉心底。欣赏美景虽惬意,游玩踏青需注意。花粉过敏应提防,穿戴轻便要适当。量力而行选近郊,防晒保健要做好。愿你踏青多欢笑,幸福生活无限妙。
[19]百花盛开的芳菲清明,蜂飞蝶舞的美丽春光,彼此牵挂的纯真情意,甜美幸福的融融思念,温暖心房的祝福话语。愿你清明时分,伴着你我的情意纵享美好春色。
[20]细雨轻风雨茫茫,清明时节愁断肠。坟头墓地情意长,鲜花薄洒散芬芳。青松翠柏长势旺,逝者精神永不忘。深深跪拜心惆怅,伤心热泪静静淌。只愿逝者享安康,生者快乐幸福扬。
[21]雨幕渺渺,鲜花诉说着哀悼;雨丝绵绵,青山寄托着思念;雨帘翩翩,松柏守候着家园;雨声沙沙,纸钱飘荡着泪花。清明节到了愿细雨为逝者带来一个清明世界。
[22]岁岁清明雨茫茫,默默坟茔处一方。杜鹃声声泣犹伤,频增哀婉话凄凉。青松深处纸钱飞,黄土深埋亲人泪。若问人间何最重,生前尽孝放心中。
[23]羊肠小道曲弯弯,路上行人泪汪汪。祭祖供品摆石桌,祈祷亡灵来享受。只愿西天光闪闪,夜空星星亮晶晶。但愿地府门大开,来去自由亡灵游。清明节,祭祖哀思美德传。
[24]清明时节雨飘荡,鲜花在手心忧伤。祭祀先人不能忘,文明传统记心上。坟前缅怀泪沾裳,归来沉默细思量。前人恩德自难忘,孝顺今人最应当。珍惜相守幸福长,和睦相处永安康。
[25]清明时节雨蒙蒙,祭祖人群众纷纷。思念亲人泪汪汪,寄托哀思情深深。烟雾缭绕飘袅袅,洒酒焚香纸飘飘。青烟直上晃悠悠,祈祷亡灵上天堂。清明节,愿友节哀注意身体!
[26]清明时节到,养生要做好。饮食有规律,合理食五谷。天气仍多变,保暖需防寒。心情要舒畅,血压才能将。户外去春游,轻松无忧愁。愿友身康健,春来福绵绵。
[27]清明时节祭祖先,心头思绪已万千。伫立坟头泪涟涟,缅怀往事情无限。黄花清酒放墓前,焚香数支诉祈愿。九泉之下享平安,后代蒙泽福绵绵。
[28]清明时节雨纷纷,寒冬已过花香闻。春风送暖到人间,蜂围蝶舞处处新。健健康康心欢畅,扶老携幼去踏青。祝你清明合家欢,无忧无虑好心情!
[29]酒可以酹在坟前,心中的怀念难以放下;花可以放在墓前,浓烈的思念无法割舍;纸可以烧在坟头,无边的泪水怎能阻隔。清明节到了,只愿天上人间皆安好!
[30]亲人已仙游,未呈儿孙福。游魂于千里,如何度思量。
[31]如果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么我相信那是一种精神——不悔。我们的先烈们就有这样的不悔,不悔为革命的付出。所以,他们理应受到敬仰!
[32]诺大的世界,最向往荒芜空间,去最荒凉的地方,做最美的梦。然后,消逝在某个角落。
[33]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34]又到清明时节,你在何处寄托哀思?
[35]天上月圆,人间月半,你我的相逢是种缘。缘起缘灭,梦中变幻,我的世界有你而精彩。曾经的回忆,美好的记忆,保存在脑海。愿你在天堂一样快乐!
[36]一年一年的清明,一年一年的牵挂,一次一次的想念,一分一秒的记忆。不会忘记,也不会离去,为了身边的,离去的,好好努力,好好珍惜。
[37]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
[38]此刻,作为朋友,我们只有怀念,深深地记住并感谢你陪着我们一起走过从前,有你在的时候,阴雨天也时常阳光灿烂,你的笑容单纯与对朋友的赤诚,将是我们一生中永远的财富;而失去你,是我们一生永远无法弥补的痛。
[39]清明节就要到了,我又开始伤感了,我又开始想念你们了,你们曾是我就亲近的人,现在我们却天各一方,你们还好吗!我相信因果,我相信轮回,所以我相信你们一定现在很好很好,只是我还是忘不了,只是我还是放不下,所以我又开始想念你们了,所以我又开始伤感了!
[40]清明即将来临,我是期盼清明,又讨厌清明。清明,给我留下很多伤感,同时也给我不少回味。四月桃花时,忧伤却与日俱增,何时才是一个‘了’字。
[41]悲伤才念情,寂寞才说爱。
[42]是否还记得那些曾喜欢过的人,那一段段记忆的碎片,欢笑哀伤。
[43]我们像没发生事一样,自顾地走在路上,忘掉了的人只是泡沫,用双手轻轻一触就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