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自己(一)
我有一双又大又亮的睛,一个塌鼻子,一张厚厚的嘴唇,这么漂亮的我,你想了解吗?跟我一起来吧!
我的爱好不算多,但都是我喜欢的。画画、看书、玩滑板车几大爱好中的几种,我最喜欢的就是画画了。我第一次画画是在幼儿园。那次,我画了一只美美的蝴蝶,蝴蝶的身体很好画,一个椭圆形加上好看的图案,很快就画好了。它的翅膀上面大下面小,都是半个圆形,左边的翅膀画好了画右边的翅膀,再加上一对美丽的触角就完成了。我拿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觉得我画的挺好,而且我又喜欢画画,于是,给我报了画画兴趣班,我乐得一蹦三尺高呢!太开心了!
我的优点先不说了,说说我最大的缺点吧!我做作业非常的慢,不是因为我不会,而是我做事太慢了,可以和蜗牛媲美了。我想要改掉这个坏习惯,大家可以监督我哦!
这就是我,爱画画的我,做事慢吞吞的我。我叫刘欣颖,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说说我自己(二)
青春的坐标系上已悄然掠去了十六个身体单位长度的韶华。
白驹过隙,岁月的过山车载着我们驶入下一个轮回。
甜----愉悦的味道
夏末秋初,来道这里,睁开眼睛,寻觅下一个驿站的同路人。
我是新奇而不安分的小兽,会嗅,会瞅,会叽叽喳喳。我有些乖戾,捎带着些桀骜不驯,骨子里是骄傲又自赏。
我的骄傲是成绩,自赏亦是成绩。
白驹过隙,迎来第一次月考。
我很意外又很轻松地取得了第一名。那时,这似乎不是伤脑筋的难事,但这样好的结果还是大大出乎了自己的预料。不敢相信,又急切想要证实,心里是雀跃甜蜜的,乃至邪恶地想要将这喜悦与第二名共享。
酸----忌妒的味道
什么时候,上课时,不经意的小动作,不再是友好的提醒,而换成了刻薄的责怪?
少了鼓励,多了批评……
越来越多的时候,感觉被奚落了,似落魄贵族一样的失落。
什么时候?大抵是心浮气躁,自视清高,成绩下滑严重的时候。
难过到了极点,痛到咬牙切齿,恨自己不争气,悔自己狂躁,责自己辜负了希望。心里充满了一次又一次小小的记恨、不解、疑惑、委屈,眼泪肆意地流淌。
闭上眼,一片猩红,湿润的泪水尝起来,很咸,也很酸,蒸馏水的味道。
“不要幻想了,未来是勤奋换来的,不是小聪明!”我依然记得,也在暗暗努力。
涩----淡定的问道
只是年少时轻狂的我不懂罢了,无知,看似轻舞飞扬。少年不识愁滋味时不善表达、追求完美的任性,铸下了一系列的伤!
默默地,坚决地纠正着我大大小小的毛病,扼杀我自满的情绪,用一句句至理名言勉励自己。
有可能是转移了注意力,是全身放松了的原因。这个办法屡试不爽!其实人只要把一切收归于心,从容淡定。一些烦躁、一些沉闷,又算什么。
重重的打击,逼着我重新回到自己的轨道,找到先前的坐标,解答时光的函数解析式,我知道,我不只是物理定数。
无论我有过怎样卑劣、荒唐又幼稚的想法,我都会用自己的方式,找回最初的定位,只求做到更好。
说说我自己(三)
窗外,细雨纷飞,寂寥的心流浪在六月灰暗的天空下。数载寒窗,临近毕业时,却倍感失落,总觉优秀离我相距太远太远。我问自己:我是否真的很失败?我何以为我?
是的,我相貌并不出众,可我勇于面对。少了与同龄人相互攀比的资本,我却有很多的时间去观察周围的世界;少了物质上的满足,我却以另一种方式陶醉于西域的大漠风沙,流连于三月江南的杏花之中,出身的贫寒,并不是我自卑的根源,头脑的空虚与青春的虚耗才是真正的悲哀。
是的,在茫茫的人海中,我并不出众,但我一直在努力。梦醒来了,心中活着,只要心活着,便有梦的延续与重圆,我没有过人的天资,在通往金字塔顶 的途中,我甘愿做那只慢性的蜗牛。没有青山的伟岸,我却有平原的开阔;少了大海的波澜,却多了小溪的娟秀。我以袭击的方式努力,并不在乎最终的收获。
是的,尽管现在我不被人重视,我却始终充满激情。我也曾梦中乘舟横绝千山,可现实总是无奈,可这一切并不能浇灭心中向上的火焰。那只是黎明之前的黑暗,成功彼岸附近的风浪。我相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
是的,在别人的眼中,我是无足轻重的存在,可在我心中,世间却因我而多了一分精彩。我迷恋于天空中飞鸟的自由,飞鸟存在的美丽,从此多了一个人理解。我迷恋于海面上的千帆竞逐,那撑帆的舵手,便多了一个喝彩。
于是,我方明白,在世间,没有永远的成功,更没有绝对的失败。我之所以为我,是因为我存在,只要存在,一切都可以改变,只要存在,一切都可以创造。没有喝彩的现在,我为自己喝彩,在我心中,我就是一道不败的风景,可掌控自己的步伐。
风景这边独好,一切还待明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