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丛中,我不是富贵的牡丹,也不是雍容的玫瑰。
我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叶子。曾经,我为自己是一片叶子而自卑。由于自卑,我做什么事都畏畏缩缩,不大有信心。经过深深的思索,我又笑我自己:干嘛自卑?至少我不是一片枯黄的叶子,而是一片碧绿肥硕的叶子!那一次,我参加了嵊州市节约一寸土的征文活动。把征文交给老师后,我马上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从来都没有指望过获奖,嵊州市那么多人,奖项怎么可能落到我这个微不足道的小不点的头上呢?要获奖,最多是个鼓励奖或者参与奖。谁知,幸运之神竟突然降临了:期末休业式时,王老师满面春风,大步流星地朝我走了过来,把手里捧着的一堆奖品和一本红本子往我桌上一放说:汪银岚,你的征文获奖了!我诧异地看了看小本子,妈呀!荣誉证书!二等奖耶!还有一大堆奖品。看得其他同学眼放金光。
我又开始深深的思索:其实,得不得奖与得几等奖都不重要,重要的这本获奖证书让我认识了自己,增强了自信,这对走好今后的人生之路是至关重要的。
我为自己喝彩:我是一片肥硕的绿叶,我真的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