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又是一年清明到,今年还是第一次回老家,家乡已经越来越陌生了,看看小时候的熟悉风景,伤感,没有父母的家乡还是我的家乡吗?看那些白发苍苍的阿奶阿爷,伤心,为什么我的父母不活到这个年纪昵?
2】 清明将至,春分已过。细雨蒙蒙的天气无端让人伤感,感怀过去。走过校园,很多花儿都已经开放,树木也开始萌芽,生命的美好总是让人驻足。心忽然开始宁静下来,花开花谢,云卷云舒。
3】 清明,内心深处的思念。 每到春节,清明都是如此的伤感,寻觅母亲的留下的踪迹,身临境地感受母亲的音容,我回到老家。慎终追远,敦亲睦族。
4】 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第一次在异乡过。这么伤感的日子,除了难过和沮丧不知道怎么形容今天的心情。只能故乡的时间再一次感受清明伤感…
5】 莫名的伤感,清明,窗外锣鼓震天响,总是这样,情绪漂浮不定,什么时候能停。
6】 莫名的伤感起来,大概是到了清明的缘故吧。告诫自己不能被这样的生活所压迫,总是在寻找快乐的因素,可还是无法抗拒内心的忧伤。不喜欢现在的生活,不喜欢现在的天气,不喜欢现在的时间,让我失忆得了。
7】 羊肠小道曲弯弯,路上行人泪汪汪。祭祖供品摆石桌,祈祷亡灵来享受。只愿西天光闪闪,夜空星星亮晶晶。但愿地府门大开,来去自由亡灵游。清明节,祭祖哀思美德传。
8】 清明时节雨飘荡,鲜花在手心忧伤。祭祀先人不能忘,文明传统记心上。坟前缅怀泪沾裳,归来沉默细思量。前人恩德自难忘,孝顺今人最应当。珍惜相守幸福长,和睦相处永安康。
9】 清明时节雨蒙蒙,祭祖人群众纷纷。思念亲人泪汪汪,寄托哀思情深深。烟雾缭绕飘袅袅,洒酒焚香纸飘飘。青烟直上晃悠悠,祈祷亡灵上天堂。清明节,愿友节哀注意身体!
10】 清明时节到,养生要做好。饮食有规律,合理食五谷。天气仍多变,保暖需防寒。心情要舒畅,血压才能将。户外去春游,轻松无忧愁。愿友身康健,春来福绵绵。
11】 清明时节祭祖先,心头思绪已万千。伫立坟头泪涟涟,缅怀往事情无限。黄花清酒放墓前,焚香数支诉祈愿。九泉之下享平安,后代蒙泽福绵绵。
12】 清明时节雨纷纷,寒冬已过花香闻。春风送暖到人间,蜂围蝶舞处处新。健健康康心欢畅,扶老携幼去踏青。祝你清明合家欢,无忧无虑好心情!
13】 酒可以酹在坟前,心中的怀念难以放下;花可以放在墓前,浓烈的思念无法割舍;纸可以烧在坟头,无边的泪水怎能阻隔。清明节到了,只愿天上人间皆安好!
14】 清明归来探故人,故人却是长眠天堂万里相思。斯人已去,留下后人无限缅怀。举杯对月,千言万语早已飘入故人天堂。您可安好?
15】 细雨绵绵落人间,捧花默立在墓前。雨滴当知离人意,犹如泪水撒地面。一杯清酒敬祖先,但愿天国人平安。生者当知先人愿,珍惜生活每一天!
16】 一捧鲜花寄托不尽的哀思,一炷清香送去绵绵的祝愿,一把纸钱牵动心中的想念。清明节到了,请记得关心身边的人,不要留下永久的遗憾!
17】 梨花万朵分外白,伫立墓前悲满怀。冥币翻飞情归去,香烟缭缭子规来。清泪千行湿冢土,满腔怀念今日诉。先人难见今日柳,后辈永记前辈恩。
18】 清明悲别离,绵绵无尽期。春雨绵又密,洒落在墓地。又把故人忆,泪水满心底。惆怅无人替,焚香情依依。转眼又一季,酹酒长相思。
19】 春暖艳阳清明天,百花芬芳竟斗艳。扫墓人儿泪两行,悲情泣泣寸断肠。悲痛欲绝哭声扬,追恨报恩时已晚。思亲亡灵施恩泽,愿天有灵遥相看!
20】 不善待自己的结果,就是早早地离开人生舞台,你静静地躺在里面,外面的阳光依旧灿烂,人也依旧欢喜。
21】 清明时节故人忆,绵绵思绪难自已。回首往事情依依,更添悲情人哭泣。鲜花纸钱坟前祭,只愿天堂无别离。保佑生者体康健,快乐幸福直到底!
22】 清明春光多美丽,桃李芳菲醉心底。欣赏美景虽惬意,游玩踏青需注意。花粉过敏应提防,穿戴轻便要适当。量力而行选近郊,防晒保健要做好。愿你踏青多欢笑,幸福生活无限妙。
23】 百花盛开的芳菲清明,蜂飞蝶舞的美丽春光,彼此牵挂的纯真情意,甜美幸福的融融思念,温暖心房的祝福话语。愿你清明时分,伴着你我的情意纵享美好春色。
24】 细雨轻风雨茫茫,清明时节愁断肠。坟头墓地情意长,鲜花薄洒散芬芳。青松翠柏长势旺,逝者精神永不忘。深深跪拜心惆怅,伤心热泪静静淌。只愿逝者享安康,生者快乐幸福扬。
25】 雨幕渺渺,鲜花诉说着哀悼;雨丝绵绵,青山寄托着思念;雨帘翩翩,松柏守候着家园;雨声沙沙,纸钱飘荡着泪花。清明节到了愿细雨为逝者带来一个清明世界。
26】 岁岁清明雨茫茫,默默坟茔处一方。杜鹃声声泣犹伤,频增哀婉话凄凉。青松深处纸钱飞,黄土深埋亲人泪。若问人间何最重,生前尽孝放心中。
27】 清明节就要到了,我又开始伤感了,我又开始想念你们了,你们曾是我就亲近的人,现在我们却天各一方,你们还好吗!我相信因果,我相信轮回,所以我相信你们一定现在很好很好,只是我还是忘不了,只是我还是放不下,所以我又开始想念你们了,所以我又开始伤感了!
28】 又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清明祭祖扫墓了,想起已故多年的双亲却不能回去心里说不出的伤感悲切……
29】 天人永隔,或许并非最远的距离,逝去的人在心里住着。微笑着回忆过往,想念不再伤感。思念的季节,清明已至!
30】 又快清明了,这几天阴沉的天气。白天心情在飘然,夜深静了,在台灯微弱灯光的牵引下,思绪又飞到了你的身边。想为离去的你写点东西,指尖敲击键盘,文字徐徐而出,思绪也随之潺潺而流,回忆着,感慨着,终于写完了。但通读才发现留下的依然是伤感的文字……
31】 清明时节扫墓忙,焚香祭祖拜先人,纸钱纷扬诉哀思,默默无语泪两行,故人已逝节哀思,一杯浊酒洒祝福,先人安息天堂上,佑我亲朋皆安康!
32】 不会忘记,也不会离去,为了身边的,离去的,好好努力,好好珍惜。
33】 湘西的四月,正是莺飞草长的时节。清明节,关爱生命,开心生活,祝大家节日快乐!
34】 我不得不承认生命之脆弱禁不起我们再三的考验,生或死,也许早已命中注定。逝者如斯,生者为此沉寂。
35】 清明时节雨绵绵,离人泪水总难断。坟前敬献花一束,满腹哀思天地间。莫言人生太短暂,珍惜光阴在眼前。莫让生者再心寒,但愿亲人都康健!
36】 焚香在墓前,缕缕都是难言的痛;酹酒在坟头,滴滴都是伤心的泪;祭花在墓前,朵朵都是离别的情;叩首在坟头,次次都是难舍的愁。清明节到了,愿逝者永安息!
37】 诉哀伤,诉不尽对你的念想。泪千行,流不尽思念满腔。清明时节来探望,望不尽你在另一头是否一样安好。愿您天堂一切安好。
38】 清明忆故人,阴阳相望无言唯有泪千行。吃寒食,焚香炉,写纸钱,浊酒一壶祭先人。新人感伤故人逝,但愿故人佑得新人兴。
39】 情深深雨蒙蒙,清明时节墓地行。一片哀思祭亡灵,两行清泪流不停。片片纸钱化蝶舞,送给亲人表寸心。但愿天国路不远,殷殷情深可倾听!
40】 情深深雨纷纷,人间有情天有情。天阴阴泪汪汪,同悲伤感祭亡灵。思切切意浓浓,故人恩德不忘怀。烟袅袅雾蒙蒙,天国归宿自由行。愿朋友:擦去眼泪振作神,悲痛化作力量腾。
41】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人不绝扫墓行。一捧菊花哀思寄,两行清泪腮边淋。遥想亲人在世时,其乐融融人相亲。但愿天国无疾病,快快乐乐每一春。保佑家人都安康,幸福快乐笑声闻!
42】 春光明媚到清明,细雨纷飞润大地,踏青郊游好时节,呼朋唤友齐相聚,烦恼忧愁脑后抛,赏花赏景惬意伴,游山玩水总悠闲,清明时节,愿你开心踏青,收获快乐无限!
43】 清明节将至,祭祖人不断,门前画个圈,纸钱香火焚。酒洒天地间,抛供敬亡灵,祈祷天地祥,安康幸福盈。愿天下孝子皆幸福安康!
44】 清酒一杯,盛满了对亲人的思念;菊花一朵,包裹着对逝者的牵挂;泪水千行,寄托着对往昔的回忆;青烟缕缕,飘荡着对祖先的怀念。清明节到了,愿逝者安息。
45】 天也友情雨茫茫,人间真情泪汪汪。墓冢添土压纸钱,泪流胸前湿衣裳。难忘故人音容面,未能报答儿遗憾。只愿天地都吉祥,儿孙祭祖美德传。
46】 清明到来,心头几多感慨;亲人离去,万千悲伤凝聚;细雨绵绵,悼念之情无限;酹酒敬香,心底弥漫惆怅;跪拜叩首,几番浓重哀愁。
47】 清明节这一天,不知什么时候,迷蒙的苍穹里,已经飘起了如烟如雾的丝雨,那漫空飞舞的晶莹,似在轻呼着初夏的暖意 谁说谁不会伤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谁说谁不会想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可是想念是暂时的,伤悲是暂时的,我们不会永远的活在过去。
48】 柳树绿了,微风暖了,可是细雨却迷离了。也许是因为这个节日吧,让我们又会到了从前,让我们又会想很多,希望我们快快的好起来,不要再这样了。
49】 明里总有一些花开,这些意象世界里清醇而多愁的花儿,一睁开眼睛和关闭视野都要流泪;也许这雨正是我无尽的伤悲的一场宣泄,宣泄后,一切都好。
50】 活着,是一种幸福。沉默,来哀悼消逝的昨天。
51】 思念久了,便能感动天,雨丝纷纷,行人欲断魂。
52】 清明时节——让人忧伤淡淡的一抹静谧,这一天,酒入愁肠思故人,清明雨纷纷。
53】 一年一年的清明,一年一年的牵挂,一次一次的想念,一分一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