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我和妈妈冒着风雨,踏着泥泞的道路去下各看油菜花
只见那里人山人海,车来车往,水泄不通,热闹非凡。金灿灿的油菜花漫山遍野的,好像给大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在雨水的滋润下,显得更加灿烂。油菜花叶子上无数的小水珠像一颗颗闪亮的小珍珠,眨着小眼睛,好奇地看着游客。一阵阵微风吹过,油菜花随风舞动,宛若千层波浪在绿海翻涌,一波潮来一波歌,让人心旷神怡。游客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带着一把把小花伞,给油菜花节增添了不同的风釆。
你看那油菜花,娇小玲珑,一簇簇,一团团,一朵朵簇拥在一起,仿佛在争论着什么事情。有的四瓣全展开了,那花中吐出了几根小巧纤细的花蕊,四瓣花瓣成了十字形,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那么淡雅清秀;那朵嫩黄色的油菜花,羞答答的,只绽放开她那一个可爱的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像一颗颗小米粒,又像一颗颗小石子粒……
最有趣的是各个学校做的稻草人,形态各异,栩栩如生,仿佛在诉说着一个个古老的神话故事,有“嫦娥奔月”、“牛郎织女”、“金鸡唱响”……但我最喜欢我们学校做的“闻鸡起舞”,你看!刘琨和祖逖正在练剑呢!
山村、山峰、溪流、村舍交织成一幅田园诗画。这是金黄的画卷,这是天然的绝妙油画,这是春天的美丽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