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一个小小的人儿独赏繁世美景,穿过大街小巷,在车水马龙,灯火阑珊的闹市中,目送着一个个陌生的背影远去,看着他们一点点隐没在茫茫黑夜。
轻吟,浅笑,眸中恍若有星火,熠熠生辉,纯净透明。
那是曾经稚嫩岁月,是往昔最美年华,是如梦似幻的蜕变
慕——树
和煦的阳光洒下,温暖,舒适;浅浅的风微拂,清新,凉爽。幽幽香气扑鼻,细嗅,找寻,只见紫丁香散落一地。
清秀身影伫立树下,微微仰首,是直插云天的树干,是不可言喻的雄伟,是慑人心魄的气势。
惊叹不已,感慨万分,清丽双眸无意一瞥,一棵矮小的树木便映入眼帘,没有任何高大壮观可言,在参天大树下,显得再卑微,渺小不过。
此情此景,使伫立树下的女孩眉头不禁微微皱起。眸中的惊叹被突如其来的黯淡所替代。也许,她想到了自己,也许,她想到了那个笑起来露出甜美酒窝的娇俏女孩,唤起了在面对她时,她的自卑。
她说,那个女孩的歌声真美,像夏日鸟儿的鸣啼,婉转动听,像银铃在手中轻轻摆动,清脆悦耳。
她说,那个女孩的笑颜好似春风,抚动人心。
她说,那个女孩很美好,心灵纯净如繁星,眼眸清澈如碧水。
她还说,她是她一生无法企及的彼岸。她想同她一样闪耀,可那只是她永远无法实现的梦。
蓝天,暖阳,绿草,红花,一切依旧,美丽尚存。
只是在小树的叶上却悄悄爬上了一只毛毛虫,丑陋不堪,卑微不已。
梦——向日葵
窗外,青丝散乱,满树繁花随风飘落,晶莹的几乎接近透明的花瓣落在指尖,落在手心。
毫不留意,不曾在意。
女孩继续出神的盯着前方,在一个阴暗角落里生长着的向日葵。
纵使阳光在暖,可她却无法享受,只能在黑暗中等待,在内心中渴望。
柔柔的呢喃,瑟瑟的叹息。
忧伤,失落充盈着女孩,此刻阳光很美好,却始终融化不了她心中的冰冷,掩盖她她眸中的黯淡。
可不过一刹那,女孩的目光便不在呆滞,一抹笑,轻轻绽放
只见,那株向日葵在这小小的黑暗的角落里,仍不低头,永远高昂着面向阳光,追寻希望,竭尽全力只为触及那仿佛不真实的美好。
就是这在普通不过的向日葵都有一个梦,一个追逐阳光的梦,她又有何理由只感叹自己的卑微,而不去为了自己的美丽奋斗,实现自己心中之梦。
“即使前路坎坷,自己在平庸,又有何妨?倘若心中有梦,并去追逐,我必会如这向日葵般向阳生长,必会如它她闪耀。”
朱唇轻启,眉眼弯弯,垂眸聆听。
是蛹轻掩毛虫丑陋的心醉声音。
爱——皎皎明月
夜深,寂寥无人语,惟风起花落之声,扰心绪。
星空迷离,人心沉沦。
月下,女孩轻叹,叹息着在一次次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他一次次的碰壁,一遍遍的质问世界,甚至不掩心中烦闷,向周围那些默默爱着她的人,亮出身上的刺,在不经意间灼伤他们。
忆往昔,念昨日。那在寒冷雨夜中突如其来的温暖,在寂寞岁月里默不作声的陪伴,如一缕光,照亮她漫漫逐梦路上的黑夜。
如星辰对明月的守护,再美的夜,月儿也会孤独,但那繁星仍执著守护她,耗尽一生光亮只为给她一份简单的慰藉。
如她们对她,傻傻等,默默爱,没有过多言语,甚至不期盼她的回应。好似繁星对月儿的陪伴。
她却又不如明月,不如她般见星辰的好藏在心底,即使不能发光发亮,也拼命去反射太阳的光芒,只为回报星辰对她的爱,将他的温暖释放。
皎皎明月,浅浅爱。
“时光尚早,岁月未老,这一次请换我来守护你,做你此生唯一的明月。”
蝶,终破茧而出,在清冷月光下翩翩起舞。
尾声
熏风杨柳,荷花池畔。
稚孩悄悄远去,最终消失在地平线,只留下斑斑蝴蝶流连花丛,蛹,蜕落一地。
前路纵使未知,但只要怀揣梦想,心存善爱,就定会蜕变为最美的自己。
如小树对大树的仰慕,似向日葵逐梦的执著,如皎皎明月对星辰的爱,似毛毛虫到蝴蝶的蜕变。
漫漫人生路,会遇到太多,但请铭记,切莫辜负有梦想的自己,无言的爱以及良辰美景好时光。
怀揣梦,坚守爱。
听,是蝶翼轻摇构成的优美旋律。